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O2O的实战演绎

出处: 作者:卢亦杉 网编: 2013-12-26

翠微股份总经理徐涛:

O2O将成为技术发展和顾客交流的平台,未来如何发展还要看企业的进一步实际应用。

在百货业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提供有品位的服务,强调顾客体验与顾客交流。今后百货发展的核心还应清晰地定位于服务好自己的顾客。从现今网络技术和信息服务的角度来看,百货已经逐步转向了对大数据的研究,通过这些研究去更好地服务顾客。所以对百货而言,应该从两个角度来看待O2O的发展。一方面,要处理好市场与顾客的关系,这是企业赢得发展和未来的先决条件;另一方面,要将网络技术与服务流程结合起来,为顾客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朝阳大悦城总经理周鹏:
O2O属于接纳、尊重并利用先进技术的企业,同时更属于消费者。

与其说O2O是实体零售的互联网盛宴,不如说O2O是互联网的零售盛宴。科技进步改变了消费者接触信息的习惯,而消费者行为习惯的改变也促进了零售平台的转变。现在整个零售行业还处在“各美其美”的阶段,谁能够先做到“美人之美”、最早达到“美美与共”,谁就是赢家。对于朝阳大悦城这样做实体零售的企业而言,未来将通过互联网、借助大数据将有限的客户和有限的空间无限化,同时也要通过互联网将我们的服务无线化,让服务信息能及时传送至消费者手中。

京东O2O项目高级总监侯毅:

具备互联网特色的连锁业态将会做得更好,而这实际是一个商业模式重新再造。

从互联网的角度来讲,门店实际是电商的近端仓库。由于距离消费者较近,这样的库存地点能够为消费者实现快速送达与定时送达服务。同时,零售业具备强大的供应链,电商模式通过结合传统零售的供应链能力将使到达用户手中的物流成本减少至现在电商物流成本的1/3。但传统连锁店也有缺陷,比如实体店由于店面所限品类较少,但O2O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如今京东与唐久便利店结合成就了在线大卖场,在保证了低价服务的同时也丰富了品类。

阿里小微金服国内事业群新业务部总经理王丽娟:

支付宝会帮助所有的零售企业在这场O2O盛宴中开启得更顺利。

从严格意义上讲并没有将线上与线下割裂成一种竞争关系。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包括电商企业逐渐走向O2O道路,而阿里也在做从在线支付到线下领域支付的轻模式。以前线下领域是一块被隔离的区域。而如今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很多东西变得开放透明,许多信息形成了互动关系。在这么多年的实践中,支付宝实名用户已经超过3亿。通过与合作伙伴的结合,我们可以为他们带来更多实名用户信息。对用户了解得越多,未来企业在O2O道路上也将会走得越快。

酒美网CEO吕意德:

传统实体零售业应把互联网当做自己的思维方式,这样互联网就是它的盛宴,否则那就是死亡。

未来商业并不限于单一渠道。酒美网早在2011年就开始探索O2O之路,由于线上销售进口葡萄酒缺乏消费者体验环节,因此酒美网通过线下为消费者提供葡萄酒体验场所,帮助消费者较快地形成购买决定。而对企业而言,消费者线上购买或线下购买并不重要,线上或线下只是丰富消费者购物体验的手段,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工具。今年酒美网开放了自己的App,消费者可以通过App搜索到最近的线下体验店,然后直接下单,最后由酒美网将酒送至消费者要求的地方。

北京商报记者 卢亦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