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广州车展重磅新车盘点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王万利 蓝朝晖 钱瑜 网编: 2013-11-26


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野帝


东风雪铁龙C4L智驱版


哈弗H8

本届广州车展60余个品牌发布了新车,其中全球首发车型多达30款。在如此规模的新车阵容中,个别车型被企业赋予了特殊意义。毫不夸张地说,这些车型的发布和上市决定着车企未来的命运,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关乎品牌的成败。无论是意在提升品牌力,还是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这些战略车型都将是车企勇闯2014年中国车市的利器。

野帝完善斯柯达产品布局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今年重点推出的SUV车型,Yeti野帝在11月18日上市之后,首次登陆广州车展。野帝开启了斯柯达品牌个性化之路,有1.4TSI及1.8TSI两种排量7款车型,售价16.58万-24.18万元。

随着Yeti野帝的推出,上海大众斯柯达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产品架构,实现对国内炙手可热的SUV市场的覆盖,品牌综合竞争力有效提升。上海大众汽车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透露,斯柯达后续产品将继续主打硬派小生风格,与大众品牌形成明显区隔。作为斯柯达首款SUV产品,Yeti野帝的上市正式吹响了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进军国内SUV市场的号角。经历过几年的产品断层后,斯柯达今年开始发力,加快新品推出步伐。

新世代天籁·公爵全球首发

“为中国而生”、继承历代公爵先进技术基因的新世代天籁·公爵在本届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宣布新世代天籁·公爵售价25.18万-29.98万元的同时,针对该车型上市的创新服务模式“公爵礼遇”也同步启动。

任勇表示,新世代天籁·公爵是日产汽车针对中国消费者真实需求、为中国而生的一款中高级车。以该车型上市为契机,东风日产将形成“一个品牌、两强同堂”的车型矩阵,新世代天籁·公爵和新世代天籁,将助力“天籁”品牌形象更为立体化。两款车型通过更有品质保障的产品,将全面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价值需求,并以“两强同堂”的方式,重塑中高级车市场新的格局。

5 Sedan精致型让智慧再升级

中级轿车市场智慧标杆东风裕隆纳智捷5 Sedan家族再升级,在广州车展上正式推出了5 Sedan精致型1.8T AT版本车型,售价11.88万元。随着精致型1.8T AT车型的上市,纳智捷 5 Sedan全系配置将丰富为7款车型,售价10.88万-17.58万元。

作为东风裕隆三年来推出的首款中级轿车,纳智捷5 Sedan继承了家族一贯的智慧精髓,定位于“高端智慧中级轿车”,拥有大空间、大智慧、大安全的产品优势。上市以来,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贴合华人审美的外观风格,都让纳智捷5 Sedan成为了中级轿车市场的智慧、时尚的先锋。市场人士预测,此次精致型1.8T AT车型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纳智捷 5 Sedan的产品阵营,为注重前卫科技的消费者增加了一个智慧新选择。

C4L走“智驱”路线

今年在“E动战略”的指引下,东风雪铁龙全系产品动力总成实现了全面升级。E效动力发动机的应用使产品在动力方面得到全面提升,为消费者带来全新选择和体验。而随着智驱版在广州车展的上市,C4L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次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4L智驱版含1.8L CVVT、1.6THP两种动力配置,共计5款车型,售价13.59万-16.99万元。据了解,C4L智驱版车型搭载了STT技术(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和智能多媒体系统。其中STT技术是一种微混技术,该技术的采用使C4L节省燃油、降低排放,油耗降低可达15%;智能多媒体系统则采用了支持手写、触控的7英寸高分辨率屏幕及微软最新操作系统,并支持DVD播放、蓝牙等功能,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前沿的驾乘体验。

新嘉年华搭载1.0T 发动机

福特最新、排量最小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搭载到了嘉年华上。广州车展期间,嘉年华1.0T车型正式发布,长安福特同时宣布,该车最早将于年内上市。外观方面,嘉年华1.0T整体造型依然沿用了家族式设计,但增加了运动包围,以及尾部的EcoBoost标识。在车身尺寸方面,嘉年华1.0T长度上增加了10mm,更宽敞舒适。

据了解,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三大领先技术于一身的福特1.0T发动机在国际上屡获殊荣,如“最佳新发动机”、“年度国际发动机”等大奖。虽然排量只有1.0升,但其最大功率为92千瓦/6000转,峰值扭矩则达到170牛·米/1400-4500转,搭配PowerShiftTM 6速双离合变速器,嘉年华1.0T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5.5升。

MG5试水定制电商模式

上汽乘用车旗下的MG5 1.5T 6AT在广州车展上市,售价13.67万-11.97万元。该款MG5不仅装配有inkaNet3.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同时还推出MG5 Geek版,满足了年轻车主的在线定制需求。

上汽希望可以通过柔性订车电商平台来满足年轻车主的在线定制需求。“MG5可以定制车贴、定制行车网络,还可以定制问候语。其实每个人对于车联网的需求是不同的,这个网络上可以帮助你了解这个功能,并且定制这个功能。下单之后,MG可以提供上门试驾的服务,甚至还可以送车上门。”MG品牌市场运营部总监林嘉瑜表示,MG下一步希望在中国的市场上通过产品核心竞争力,包括有型、有趣国际设计风潮,或者是产品的品质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享受这样世界级的产品。

瑞虎5亮相挑战合资品牌

在“一个品牌”战略指导下,奇瑞汽车终于迎来新体系下的第二款战略车型。在广州车展上,奇瑞将于本月28日上市的瑞虎5首次亮相,并展出了一款“瑞虎5Geneva特别限量版”车型。

在新体系下打造的瑞虎5肩负着提升销量以及改善当前产品盈利结构的重要任务。“提供良好的产品品质是奇瑞赢得消费者信赖的根本。”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认为,瑞虎产品系列能够在推出八年时间里取得60余万辆的销量,是基于消费者对瑞虎车型品质和奇瑞品牌的信赖,这份“信赖”将在品质更加突出的瑞虎5身上得以传承。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表示,瑞虎5能够在2013收官之际推出,对品牌和产品线完成重新梳理的奇瑞迎来2014年全面发力奠定了又一坚实基础。

哈弗H8进军中高端市场

哈弗H8在广州车展的上市可谓自主品牌SUV车型挑战中高端市场的一个里程碑。此次上市的哈弗H8推出两驱、四驱两种版本4款车型,售价20.18万-23.68万元。据了解,哈弗H8上市后将首先在北京、西安、广州、昆明、成都和哈尔滨6城市的授权经销商处接受预订,随后推向全国市场。

哈弗H8是哈弗品牌独立以来第一款进入中高端市场的SUV车型,在平台、动力、设计、以及配置服务等方面实现全面越级。作为哈弗品牌首款冲击中高端SUV市场的产品,哈弗H8自去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以来便备受市场及消费者关注与期待,以豪华时尚配置、专业SUV平台、高效动力、设计美学及科技享受诠释哈弗SUV“专业”的品牌精髓,将以“物超所值”与“越级享受”吸引消费者。

GA3装备“智慧传祺”系统

汽车智能化是本届广州车展上的热门话题,广汽传祺抓住时机,发布了最新科研成果“智慧传祺”系统,并宣布装备此系统的传祺GA3智慧版同步上市,售价10.68万元。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透露:“‘智慧传祺’系统的一期产品T-BOX率先装配于中级车传祺GA3上,即传祺GA3智慧版,之后该系统还将装载于传祺家族全系车型。”

传祺T-BOX系统除具备远程自动诊断和车辆定位等普通功能外,还兼具车辆状态查询、远程启停发动机、车辆异常信息自动上传等先进功能。传祺GA3作为一款为都市年轻人量身打造的中级车,拥有时尚的外形、联合保时捷工程调校的高性能底盘、博世9.1版ESP系统等尖端配置,搭载T-BOX智能助驾系统后,将使得汽车智能化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北京商报记者 王万利 蓝朝晖 钱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