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最未来Jeep自由光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王万利 网编: 2013-11-26


Jeep自由光

11月21日,2013年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启幕。在“引领方向,驾驭未来”的主题下,SUV领导者Jeep品牌携旗下全系车型震撼亮相,其中尤为引人瞩目的是下一代城市SUV Jeep自由光,Jeep正式宣布自由光将于年内上市,价格在35万-50万元。

引领乘用车进入9速时代

在当今汽车行业技术广泛推陈出新的背景下,高端汽车品牌和豪华车企纷纷在传动技术上进行挖掘,以获得更好的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作为面向高端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全新家族成员,Jeep自由光打破了传统思路和人们的固有认知,以9速SUV车型开了个头。在目前各大汽车厂商普遍采用6速、7速变速箱,豪华车型开始普及8速自动变速箱的时候,Jeep自由光先人一步,引领消费者进入全新的9速时代,不仅提供了目前业界最为宽泛的9.81的齿比范围,而且大幅提升了动力传递的平顺性和舒适性,有着非同一般的高效率,带来媲美同级轿车的燃油经济性。

由于Jeep自由光率先采用了9速变速箱,迅速引发了行业的连锁反应,宝马、奔驰、路虎等品牌纷纷响应,发布相关更新变速箱的计划和意图。一时间,路虎极光、凯迪拉克CTS、奔驰新E级和宝马X6等车型纷纷传出搭载9速变速箱的消息,反应最积极的路虎已经宣布将为2014款极光升级9速自动变速箱,以替代之前的6速自动变速箱。一系列的市场动作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全新标准引领下一代城市SUV

更全能的Jeep自由光在全天候路况下均具有一流的适应性能,和家族旗舰新大切诺基一脉相承的Selec-Terrain系统让驾驶者能够自主选择5种驾驶模式,包括自动、运动、雪地、泥沙和岩石模式。创新的Active Drive四驱系统更是结合了业界首创的后轴智能断开(The rear-axle disconnect)功能和同级惟一的双速动力传递器,让自由光兼顾公路和越野性能的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达到更高标准。

对燃油经济性同样有帮助的还有全新的发动机,与9速变速箱搭配的两款高效全铝发动机分别是2.4升虎鲨MultiAir2直列四缸发动机和带有“全球十佳”三冠王血统的3.2升Pentastar V6发动机。分别具有137Kw和199Kw的最大功率以及232N·m和316N·m的峰值扭矩。

而在移动互联社交时代,消费者越发渴望便捷的人机互动与车载娱乐系统。Jeep自由光拥有同级尺寸最大的8.4英寸液晶中控系统,搭载克莱斯勒集团独有的Uconnect系统,令驾驶者可以通过触摸或者语音的方式,控制导航、音频、外接式娱乐设备互联、外部通讯、空调以及车辆设置等功能。此外,自由光还有同级惟一的真彩自定义7英寸仪表,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控制键,驾驶者可以根据喜好和需求设定行车信息的组合呈现方式,涵盖驾驶模式、油耗、车速等上百种信息,为客户带来便捷、智能和愉悦的驾乘体验。

Jeep自由光定位于城市中产人群,这类人群具备相当大的购买能力、又不吝惜犒赏自己的都市新贵,在不断挑战自我、拓展生活边界的经历中实现各种可能。Jeep自由光通过全能化、效能化、智能化的特性满足了他们对新城市生活的需求,并以此为城市SUV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定义了下一代城市SUV。而随着年内的正式上市,Jeep自由光将真正走到消费者面前,全面引领下一代城市SUV的生活方式。北京商报记者 王万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