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戒了色的车展会怎样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葳漪 网编: 2013-11-26

广州车展的模特们在琶洲展馆里还楚楚动人着,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的动漫车模们已经开始抢夺真人车模的饭碗了。西住美穗这个动画中的姑娘是本次东京车展的车模之一。 

如今,无论是北京车展,还是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成都车展……经常逛车展的“专业观众”都可以从车模身上穿的衣服判断出汽车品牌的品位高低,越是边缘品牌,越是要靠车模裸露的身体和有话题有争议的车模吸引人们的关注。

去年4月,英国《金融时报》犀利地评论北京车展:虽然展馆中有多达88辆的新能源汽车,但观众视线仍然更多集中在超豪华车型或漂亮车模身上。在大分贝音乐的伴奏下,让汽车与车模同台展示是中国车展的一大特色。

别以为人家这是夸咱呢,去过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底特律车展、巴黎车展和东京车展的人都知道,人家的车展真没那么多姑娘,就算存在香车配美女的模式,整个展场之内新车的布局和安排也都特别合理,新车绝对占据展场的核心。起码,看车的人是观众中的主流,非主流的观众也不是那么视觉饥渴。

“五大车展”已经成为名副其实诠释汽车工业技术趋势与潮流的平台,同时也提供了业界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技术竞争氛围浓郁。

对于媒体而言,海外车展的新闻发布会也安排得井井有条,一个接一个,一个是一个,大家都能踏踏实实、安安静静地参加,不需要那么争分夺秒。

我们的车展几乎所有的发布会都安排在媒体日第一天的上午,记者们为了领取新闻资料疲惫不堪、满场飞奔。每个媒体日的上午9时-11时都是考验中国汽车媒体田径运动水平的时间。

除了参加发布会,每个网站的编辑为了博眼球、吸引流量,还得制作车模的专题,这已经成了中国车展的“传统”项目。

汽车本来就是一种交通工具,非跟美女捆绑上,真是一件牵强的事。假如这年头还有人在电器城里让每个微波炉、吸尘器边上站个美女,大家一定觉得很土。

我相信,早晚有一天汽车也会回归它交通工具的本来面目,谁是红花,谁是绿叶,开明、专业的组织者们到时候应自有分寸。

车展并不是私人聚会,内衣大趴这种事还是算了,戒了色的车展才是上道儿的车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