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车企广州车展高调晒出成绩单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钱瑜 王万利 蓝朝晖 常琪/文 冯中豪/摄 网编: 2013-11-26

作为年度国内最后一个大型国际车展,广州车展历来是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今年的广州车展同样也不例外,各家车企纷纷高调公布了成绩单,并表达了对今年成绩的满意以及对明年车市的期待。

据悉,由于2011年和2012年的国内汽车产销增速从2010年的超过30%一下跌入低谷,去年底时,汽车界对今年的市场发展前景并不看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超出了业界预期,让业绩敏感的各车企嗅到了重新发力的机会。

“2013年是长安福特全面爆发的一年,1-10月全系产品销量达536421辆,相比于中国汽车行业整体14%的增长率,长安福特同比劲增68%。我们相信,长安福特会持续这一增长态势,在2013年创造新的销售纪录。”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在广州车展首日信心十足地做出了如上表述。

此前,在中国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的神龙公司今年也迎来了全面发展。除了东风标致提升了今年初时制定的销售目标外,东风雪铁龙也将在今年创造新的销售纪录。据东风雪铁龙代理总经理王涛介绍, 2013年作为“龙腾C计划”的开局之年,东风雪铁龙目前整车的销量已超23.6万辆,同比增长23.5%。

自主品牌方面,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前10个月,传祺销量已达6.2万辆,有望超额完成任务,全年销量或突破8万辆。

此外,虽然豪华车市场的增速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了大幅度的滑坡,但是随着市场的回暖,国内市场再次成为豪华品牌的摇钱树。德系三大豪车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奥迪、宝马前10个月的总销量增长均超过20%,奔驰也表现不俗。二、三线豪华品牌同样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据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介绍,今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表现出色,1-10月累计销量达12831辆,同比劲增32%,并实现了连续8个月的强劲增长。

今年业绩的好转让各家车企对明年车市充满了信心。据马瑞麟介绍,2015年前福特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产品。长安福特还将在2015年之前引入20款全新发动机和变速器,全线升级旗下产品的动力总成系统。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也表示,对明年的车市持审慎乐观态度。“从整个市场来看,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高档车占到9%,但发达国家占比往往高达10%-15%,所以中国未来高档车市场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薄石说。

出于对明年车市的看好,戴雷表示,专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长轴距版英菲尼迪Q50和QX50将于明年底实现国产,经销商网络数量也将于明年底时提升至80家。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王万利 蓝朝晖 常琪/文  冯中豪/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