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聚焦商务人士眼中的年度魅力车型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网编: 2013-01-29

2012年,中国车市可谓是风起云涌。在经受了一线城市限购、日系品牌受挫、欧债危机等不利因素影响后,跌宕起伏的中国车市仍以产销双超1900万辆的规模,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尽管业内普遍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微增长时代,5%-10%的年增长将持续数年,但是就在去年,近百款新车接踵下线,让低迷的车市依然充满了硝烟。

然而,无论汽车市场如何风云变幻,消费者的选择依然主宰着汽车产品的命运。对于汽车厂商而言,在注重品牌形象的同时,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提升销量成了终极目标,今天产品与企业的魅力价值也将为明年的增长做好铺垫。

由于去年上市新车数量的增长,最终入围此次评选的全新及改款车型的总数超过了40款,参与10个奖项的角逐。“商务人士心目中的魅力车型”评选正是基于新车数量的不断增多和车市的逐渐繁荣产生的。 

在40余款全新车型参与角逐的评选中,上海大众新朗逸、丰田普锐斯等十余款车型凭借独特的魅力分获各项车型大奖;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凭借骄人业绩荣获商务2012年度汽车界影响力人物;丰田汽车凭借云动战略荣获商务年度最佳营销创意大奖;北京奔驰则获得了价值魅力品牌的荣誉。

 


起亚K2

最具魅力小型车

入围车型:雪铁龙DS3、奥迪A1、2012款旗云1
获奖理由:K2继承K5前卫设计元素的同时,更考虑到普通家庭用车的实际需求,变得更加紧凑实用。精致的外观设计以及领先的产品力,不仅带来细分市场的新一轮震荡,而且一上市就进入销量榜三甲,充分说明了这款车的受欢迎程度。

 


雪佛兰迈锐宝

最具魅力中高级车

入围车型:第七代凯美瑞、东风悦达起亚K5、全新帕萨特
获奖理由:迈锐宝诞生于通用汽车的中高级车平台,外观造型灵感源于雪佛兰传奇跑车科迈罗,强烈体现了充满力量感的运动风格。凭借逐步提升的销量,迈锐宝逐渐确立了在B级车中的一线阵营位置,以绝对实力赢得了商务人士的认可。

 


2012款福田蒙派克

最具魅力MPV 

入围车型:长城V80、东风本田艾力绅、纳智捷MASTER CEO
获奖理由:凭借多达89项质量改进、53项专利技术应用的全新升级,蒙派克给MPV市场引入了一股新的潮流,并实现由功能转向全方位的价值升级,不仅引领了国内MPV的消费升级,而且让用户以更少的成本拥有更高品质和性能的产品。

 


奥迪A8L

最具魅力豪华车

入围车型:新宾利欧陆GT、雷克萨斯新LS、奔驰S级
获奖理由:作为奥迪家族的最新旗舰车型,内敛与张扬巧妙地完美结合,从新的层次诠释了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强大的6.3升W12引擎以及众多高科技装备,让奥迪A8L眉宇间锋芒毕露,成为商务人士的首选座驾。

 


上海大众新朗逸

最具魅力紧凑型车

入围车型:东风日产新轩逸、长安福特新福克斯、北京现代朗动
获奖理由:全新朗逸是上海大众推出的首款自主设计开发的量产车。无论是硬朗大气的外观,还是质感内饰,都充分融合了大众汽车的设计品质与中国美学设计元素,不仅顺应了当前车市消费升级的趋势,更重新定义了国内A级车市场新格局。 

 


上汽荣威950

最具魅力潜力车

入围车型:北汽E系列、吉利帝豪EC8、一汽奔腾B90
获奖理由:荣威950作为上汽集团第二代旗舰产品,依托上汽整合全球资源的卓越实力,通过“战略平台、技术共享”的方式,在Global E全球领先战略平台上开发了这款“首席行政座驾”。从产品力上看,荣威950已经与合资品牌车型没有差距。

 


凯迪拉克CTS-V coupe

最具魅力高级车

入围车型:全新克莱斯勒300C、奥迪A6L、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
获奖理由:作为凯迪拉克“V”系列高性能家族的最新力作,CTS-V coupe在外观设计上进一步演绎了前瞻式设计风格,仿佛一架蓄势待发的“隐形战机”,力量感十足。凭借0-60英里/小时加速仅需3.9秒的优良表现,CTS-V coupe以巅峰性能铸就了极速风范。

 


北京奔驰GLK

最具魅力SUV

入围车型:别克昂科拉Encore、东风标致4008、宝马新X1
获奖理由:北京奔驰GLK延续了梅赛德斯-奔驰家族的高贵血统,继承了GLK的硬朗造型,展现了奔驰SUV鼻祖G级越野车的风貌。GLK在选材和做工上都有高端车的风范,沉稳和自信的外形清晰地体现出征服商务人士的意图。 

 


奇瑞新东方之子

最具魅力自主品牌车

入围车型:比亚迪速锐、中华H320、上汽MG5
获奖理由:被称为“东方气质舒适座驾”的新东方之子作为奇瑞又一重磅中高级轿车,是一款集大气、舒适与科技为一体的都市座驾,将现代先进科技与独有的东方气质融会贯通,展现出新东方之子在自主品牌中高级汽车市场中的王者风范。

 


新宝马5系

最具魅力人气车

入围车型:全新奔驰B级、奥迪Q3、新款标致308CC
获奖理由:新宝马5系以精湛科技和无可挑剔的美学设计引领着豪华商务轿车的风潮,巩固了宝马在中国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更高效发动机的引入,以及BMW互联驾驶的全面应用两大革新,充分体现了其优异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一汽丰田新普锐斯

最具魅力新能源车

入围车型:赛欧SPRINGO、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上汽E50
获奖理由:作为全球最成熟技术的混合动力车型代表,丰田新普锐斯的发动机将从现在的1.5升更换为1.8升VVT-I引擎,加上混合动力部分,在不同的行驶模式下,可让车辆自动调节油电混合的比例,可谓精英眼中的省油高手。

 


上海大众 贾鸣镝

商务年度影响力人物

入围名单:吕海涛、徐和谊、田聪明
获奖理由:面对车市低增长行情的严峻挑战,上海大众VW品牌凭借不断升级的产品力和日趋完善的产品谱系,以批售和终端零售双破百万的历史性突破,继续蝉联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冠军,贾鸣镝作为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可谓功不可没。

 


丰田汽车云动计划

商务年度营销创意

入围案例:奔驰快乐音乐教室、福田汽车2020战略、东风标致E动战略
获奖理由:去年初,丰田中国正式发布了首个自主战略——“云动计划”。在“云动计划”的推动下,丰田汽车不断加速投放混合动力车型。该计划目的是推动在华丰田最擅长的混合动力车型,从而改变其在华发展落后于竞争对手的现状。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年度价值魅力品牌

入围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奥迪、北京现代
获奖理由:为了消除一直受进口产品销售比例过高的痼疾,奔驰按照计划逐步实现进口与国产比例由原来的7:3调整为5:5,并计划2015年将实现3:7。北京奔驰在快速发展壮大中,也将成为国内豪华品牌成长最快的价值魅力企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