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如何选择入选节能新政车型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钱瑜 网编: 2011-11-22

相信关注车市的消费者都知道,自10月1日起,汽车节能补贴的门槛较之前明显提高。入围车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标准从之前的6.9升下降到6.3升。这看似很少的0.6升差异,却将之前的400余款车型剔除了近90%。

本次新政的推出,是对1.6升黄金排量车型“含金量”的一大考验,能够经受住本次近乎“苛刻”的油耗选拔,才称得上黄金排量车型中“含金量”最高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入选本次节能新政名单的1.6升车型。


高尔夫6

德系代表

一汽-大众高尔夫6

经典两厢车高尔夫已经发展了六代,并且影响力遍布全球。凭借着大众先进的技术和节能理念,高尔夫6也进入本次榜单。

高尔夫6外观时尚、动感,很容易被国内消费者所接受。其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前脸造型,前大灯进行了目前流行的熏黑处理且带有自动清洗装置。与之相呼应的镀铬雾灯让整车前脸酷劲十足。车尾部分的设计是一大亮点,尤其是尾灯部分采用了全新的横条样式。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高尔夫6的4199mm×1786mm×1479mm“三围”数据也并不显紧凑。高尔夫6车内设计以黑色为主,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比较实在。中控台一半以上的位置都采用了软皮质材料包裹,细腻流畅、严丝合缝;仪表盘、方向盘、音响调节按钮、空调出风口及其调节按钮上都采用了醒目的金属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新一代TIIDA骐达

日系代表

新一代TIIDA骐达

动力充沛、燃油经济性突出始终是日系车的显著优势,而新政实施后,东风日产在本次国内五大日系品牌中可谓大获全胜。不仅排量1.5升的SUNNY阳光高调入围,目前市场和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新一代TIIDA骐达也榜上有名。

作为TIIDA品牌的继承者,源于日产全新B级平台的新一代TIIDA代表了同级别车型的最高水平。作为日产“Pure Drive”战略的全新应用车型,新一代TIIDA骐达车型装备的HR16DE全铝直列四缸引擎,采用日产最新研发的DIS双喷射系统,使燃油喷射面积更大、燃烧更充分,以及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等全新技术,实现了驾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最佳平衡,更可为消费者提供平顺自如、乐趣无穷的驾驶感受。这款1.6L引擎可爆发出93Kw/5600rpm的最大功率和154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动力表现激情澎湃的同时,二氧化碳排放也达到了领先的欧IV标准。

继SUNNY阳光之后,新一代TIIDA骐达也装备了日产新一代智能传动系统——X-tronic CVT无级变速系统,打造了新一代TIIDA骐达综合工况6.2升/100km的绝佳燃油经济性。除了燃油经济性表现突出以外,新一代TIIDA骐达的车内空间也表现出超越同级的高品质——不仅车身尺寸达到了同级最长的2700mm超长轴距和同级最大的681mm膝部空间,与天籁同级的360度环绕舒适技术和周密领先三维超静音工程也同样出现在了新一代TIIDA骐达身上。

 


凯越

美系代表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虽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达到了6.7升,但由于车重大于1320kg的关系,1.6升 MT凯越车型也进入了本次节能新政的补贴目录。这对于完全为家用而生并且已经拥有强大群众基础的凯越来说,的确算得上是一个利好消息。

外形设计方面,凯越的整车线条较早些年推出的老款车型要明显年轻了不少,整车的前大灯改为了锥形,其犀利的线条使得整个前脸带有一丝锐利的感觉。内饰设计方面,新凯越的全新设计思路要明显超越老款的老迈风格,而新的内饰设计则显得更加的年轻和富有活力。

新凯越的动力系统沿用自老款没有任何变化,1.6升与1.8升发动机均来源于通用的Twin-Tec系列。采用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具有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和ECM电子控制模块。而从数据上看,凯越的1.6升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146 N·m。配合经典的D16五速手动变速箱,使其油耗得到了有效控制。商报记者 钱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