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汽车植入式营销成电影流行新元素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钱瑜 网编: 2011-11-22

日前,张亚东、柯有伦、春晓等齐聚798工厂区,为《阿伦与春晓》微电影举办首映典礼。一场由隐匿多年情感引线开篇的《阿伦与春晓》,最终以“爆发式”的结局延续了RAV4“尽情尽兴”的生活理念。

据悉,这也是继《婚姻保卫战》和《男人帮》后,RAV4的三度“触电”。当汽车“撞上”娱乐,当微电影的“微”风吹进人们生活,又将会产生怎样的精彩效果?明星效应、紧张剧情、离奇情节、夸张表现的艺术手段……近年来,不少消费者通过电视、网络看到了众多车企拍摄推出的“微电影”。

一汽丰田公关室室长马春平表示,作为中国城市SUV市场的引领者,自2009年4月上市以来,RAV4凭借十大商品优势及过人魅力迅速被消费者认可,已成为城市SUV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借由此次试金微电影制作,RAV4也尝试在有限的几分钟时间内提供完整而紧凑的情节,塑造出鲜明的人物形象以飨消费者。

业内曾有人比喻,普通汽车广告就像一朵红花,即使再艳丽也不能在红色的花丛中立即被人发现。而优秀的汽车植入式广告虽然同是一朵红花,却在电影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显得格外夺目,更容易被观众所熟记。

汽车植入式营销最早出现在1963年好莱坞电影《007-金手指》中,让阿斯顿·马丁成为了有史以来最著名的电影之车。消费者最为熟知的是《变形金刚》系列中的各式英雄汽车,让消费者看完电影觉得汽车不再只是一个钢铁工具,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生命体。

虽然汽车植入式广告这种营销方式在国内一直饱受争议,但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和摄影技术手法的提升,很多植入式的汽车广告改变了以往生搬硬套的模式,采取了与故事内容更为贴近的表现形式,产生了不同凡响的“眼球”效应。

马春平表示,在传统营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行情下,RAV4与微电影等新媒体的结合,将凭借互联网传播平台和短小生动的表现形式,将其优异的商品特性融入故事情节,潜移默化地引发观众共鸣,帮助品牌建立与观众的情感纽带,迅速扩大品牌、产品的认知度和影响。

除了植入式营销,马春平告诉记者,体验式营销在今年为一汽丰田降低日本地震带来的影响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日前,一汽丰田“TOUCH!REIZ感触REIZ锐志”体验月活动在全国开启,本次活动共分为“品、驾、评”三个方面,其中“品、驾”到一汽丰田各经销店品鉴试驾全新REIZ锐志并填写调查问卷,即可领取珍藏纪念品。“评”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形式,参与方式也颇为新颖便捷。参与者只需登录活动官网或合作媒体活动平台,网络分享对REIZ锐志的真情感言,即可赢取大奖。

今年3月以来,尽管受到日本大地震对产能造成的严重影响,但随着6月份产能的迅速恢复,凭借精准的品牌定位和如火如荼的体验式营销攻势,一汽丰田全新REIZ锐志销量连创新高,9月更以近8000辆的热销业绩助力中高级车市增长。

“今年是一汽丰田的营销年,借助强大的营销能力,虽然受日本地震影响,但一汽丰田今年销售55万辆的目标不变。”马春平说。商报记者 钱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