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广州车展前专家深度梳理汽车市场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蓝朝晖 网编: 2011-11-22


业界专家齐聚商报研讨产业热点问题

针对今年的汽车市场形势,本报汽车周刊于11月14日特邀多位资深专家,以“把脉市场 引领发展 推动创新”为主题,进行了认真的观点讨论。意在集中研究众多行业的热点问题,探讨汽车行业在“入世”十年后的得失,未来中国汽车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在广州车展开幕前为汽车行业的走势把脉。

国家信息中心产业研究部副处长李伟利、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汽车分析师贾新光、汽车业资深专家苏晖、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刘勤玉等行业专家纷纷给出了权威的分析。与会专家就“入世十年”、汽车“三包”、新能源产业创新、汽车市场未来走势、豪华车国产化、合资热潮以及华南市场战略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汽车业专家一致强调创新在汽车业中的重要性,苏晖指出,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目前中国车市消费特征快速发生变化,但与国外的汽车文化和理念至少相差二三十年,这给中国汽车市场提出了全新挑战,需要行业和企业以创新的精神应对,拿出解决方案。

虽然整个汽车产业面临挑战不断,但专家们认为,国内汽车市场前景依然光明,尽管今年出现了放缓的趋势,但市场仍处于刚性需求阶段,发展潜力也还很大,产销规模的增长将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商报记者 蓝朝晖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