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上市一个月订单不断 308彰显越级高品质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王万利 网编: 2011-11-22

备受关注的东风标致308上市刚满一个月,各地经销商处已接到了大批订单。其实,在成都车展亮相后,308就已引起了轰动,同时,也引发了业界对其内部品质的猜想。果然,上市当天,这款东风标致的战略作品再度凌厉示人,在外观上它选择了出色,在内部品质上更堪称越级出界。

东风标致308的外观继承了标致的DNA,狮吼式前脸设计霸气外露,动感十足。配合动线设计,如跑锋式腰线、浮雕感强的发动机罩,还有筋骨突起式扰流板,如灵动的狮子,或扑或卧。LED光导带尾灯使尾部看上去更加紧致,充满力量感。全系镀铬装饰和对光影的完美捕捉,让308更显高雅时尚,与车主的气息暗暗契合,一脉相承。

 

 

高品质的舒适

作为标致“经典3系”最新出炉的作品,如果说以往称雄WRC赛道,乃至勒芒赛事的严酷历练,为系列内多数作品注入了运动化DNA,那么308则在保留精湛底盘工艺、拥有目前市面中性能出类拔萃的2.0L发动机基础上,选择了舒适性细节为越级品质的突破口。

东风标致308对于“家族式”概念的理解,要比其他品牌产品更广泛一些。传统的家族式设计传承一般体现在造型上,而308在内饰上也很像508的做工手笔。中控台设计层次感分明,上层搪塑工艺、中层镀铬饰条和下层金属光泽饰板混搭出越级高品质。

有道是,看车好不好,先进来坐一坐。座椅是与人接触最多的物件,也是考察舒适性最直观的体现。考虑到长时间乘坐,308座椅按照中国人的身材及仿生学原理设计。这种设计的突出之处,是坐垫及靠背的外形曲线完全贴合人体最放松时的曲线,使肌肉处于最舒适的状态。不论是市内大塞车还是郊外“马拉松”,都使驾驶者和乘坐者始终保持舒适的驾乘状态。座椅在做工上也力求完美,采用明暗线缝纫搭配,乘客接触部位使用暗线缝纫,座椅边缘采用明线缝纫,实现舒适性与造型感的完美结合。设计用心,工艺精致,308打造业内“座椅的舒适极限”。 

欧系车的精致工艺,打造308出众的内饰。细看中控台,各处颜色十分均匀,且纹理细腻。指尖掠过的感觉异常柔软,这就是308内饰采用特殊工艺的成果,品质直追B级车型。功能键井然有序地分布在中控面板上,图示文字标识清晰易懂,操作十分便利。高亮珠光漆的运用在整体上加强了视觉效果,实现了运动与品质的完美结合。其环保内饰材料在兼具美感的同时,也为车内成员提供了清新健康的驾乘环境,而其中含有的抗老化材质更可令内饰质量历久弥新。

 

 

越级的安全保障

安全问题不容小视。308车身采用球笼式立体防撞座舱设计。这种救生舱式的高强度车身最大的优点在于,可以使得汽车在高速行驶时最大程度地减轻碰撞对乘客的伤害。308的车身品质绝对够“硬”。关键防撞区域采用1600兆帕的高强度特殊钢材,具有高刚性、高强度、耐冲击的特点,随时抵御意外侵袭。车身大部分采用双面镀锌钢板,可满足9年防腐要求。308二级车以上都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保证在碰撞发生时实施全方位、多角度的有效保护。

对于儿童的安全,设计师们倾注了特别的心血。308全系均配备儿童安全座椅,对车内儿童的保护达到Tti全球认证标准,让您在行车时对孩子的安全保护更加周全。考虑到儿童好动的特点,308全系装备了儿童安全门锁装置,可以轻松禁止后排车门的开启,令其在禁止情况下不能从里面开启,防范因孩子误动而造成的意外。

308一经上市就展现出统领中级车市场的过硬实力,经典而值得信赖的动力与操控组合、越级的高品质舒适、传承品牌的经典安全,处处动人心弦,是当之无愧的出色产品。因为“选择出色”,所以选择308。高品质风尚中级车带来的越级享受,绝对物超所值。

商报记者 王万利

本版图片均由企业提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