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油电”并行 一汽奔腾重布产品线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0-21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发布全新品牌战略一年后,一汽奔腾再次对技术平台、产品线等进行规划。近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发布“腾云·E”、“FMA”、“FME”三大平台及“B”、“E”、“S”、“T”四大产品系列。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则宣布成立用户和粉丝组织“腾达会”。同时,超级APP“奔腾YOMI”正式上线。值得一提的是,未来FMA、FME两大平台将分别生产燃油和传电动车型,一汽奔腾产品线将“油电”并行发力。

去年,一汽奔腾发布全新品牌战略,明确“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目标。一汽奔腾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时间,奔腾已实现“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品牌影响力指数显著提升、市场销量不断逆势上扬,今年前9个月,奔腾累积销量同比增长29%,其中9月销量增长高达75%。据了解,启动“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后,一汽奔腾相继应用3D全息智控系统、3D全息形象自定义等物联网汽车黑科技。同时,在“年轻态新美学品智主义”品牌理念下,一汽奔腾相继上市奔腾T77、T33等车型,让新车兼具艺术气质与科技魅力。

事实上,本次一汽奔腾还发布了用户服务平台“腾云·E+”、产品开发制造平台“FMA”、“FME”,并将产品划分为四大系列,则是进一步将“BESTUNE”(奔腾)品牌外延。其中,“腾云·E+”为全新用户服务平台,能实现APP、微信、官网、车机四位一体,全面整合车主服务系统。FMA和FME则是两大先进造车平台,FMA是面向传统燃油车平台,FME则为全新纯电动车平台。据透露,基于模块化设计,两大平台可衍生出轴距2575-2800毫米之间的多种车型,产品可扩展至Sedan、Cross、SUV和MPV等型式,涵盖A0、A、B等多个级别。

柳长庆透露,明年北京车展,一汽奔腾将正式上市基于FME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C105。明年内,还将有两款基于FMA平台的新车D357、D365上市。

在已推出T77、T33、即将推出T99打造SUV车型矩阵的同时,一汽奔腾还将旗下产品划分为“B”、“E”、“S”、“T”四大产品系列,其中“B”系列代表越级与时尚,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越级时尚车”;“E”系列代表智享与新能源,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电动智享车”;“S”系列代表主流、家用和高端,更彰显国潮风范,将定位为“年轻态新美学高端家用车”;“T”系列则代表科技与潮流,将成为“年轻态新美学科技潮流车”。

除布局全新造车平台、规划产品系列,一汽奔腾还正式成立用户和粉丝组织“腾达会”,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同时“奔腾YOMI”超级App也正式上线。该App不仅能提供包含看车、购车、控车、用车、养车在内的一站式服务,确保全流程服务100%上线,全体系响应24小时在线,还能准确洞察用户需求和偏好,具备与抖音同量级的110个用户分类标签,拥有汽车应用App罕见的千人千面的智能化资讯推送功能。刘晓梦/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