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创界上市 雪佛兰搅局紧凑级SUV市场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0-07

C2019-10-18时代汽车1版01s002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SUV阵营中,探界者与创酷组成的“大小”组合成为雪佛兰在华征战的一柄利器。然而,在各车企密集推新布局SUV各细分市场背景下,上汽通用雪佛兰产品线中仍然缺少一款紧凑型SUV车型。为补齐产品短板,上汽通用雪佛兰近日推出创界车型,定位为紧凑级SUV,共推出包括Redline尚·红系列及RS系列在内的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99万-17.99万元。

据了解,该车型基于雪佛兰FNR-Carry ALL概念车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411毫米×1808毫米×1664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创界的上市,意味着雪佛兰品牌针对中国SUV市场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紧凑级SUV市场也迎来新选手。

一直以来,紧凑型SUV为国内最大的细分市场。数据显示,今年7月国内A级SUV累计销量为42.9万辆,同比增长7.9%,占SUV市场总销量的66%。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近期SUV车型销售趋缓,但该车型的存量需求仍将使其继续扮演市场支柱的角色。尤其是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所处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在SUV市场中的份额稳定在50%左右。

创界上市前,在国内的SUV市场中,长期以来上汽通用雪佛兰凭借小型SUV创酷和中型SUV探界者两款车型征战市场。随着创界上市,雪佛兰将再度深化SUV家族战略布局,进而实现从入门级SUV到中级SUV市场的全面覆盖。

实际上,创界是雪佛兰“双车战略”下一款新车型,未来将与创酷形成双线发展策略,抢占小型SUV和紧凑型SUV市场更多份额。事实上,同属上汽通用集团的别克品牌,此前已推出昂科拉和昂科拉GX两款车型,形成优势互补。雪佛兰创界定位于紧凑型五座SUV,主要面向于注重运动和时尚感的年轻消费群体,前期将推出创界Redline和创界RS的车型,个性化是这款新车的主要标签。

在配置方面,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全系标配自动LED大灯、多功能运动方向盘、EPB电子驻车、USB多媒体接口&蓝牙连接、高保真6扬声器音响系统、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等。同时,新车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9AT变速箱,而1.3T+9AT车型还配备智能适时四驱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价格和定位来看,创界主要的竞争对手为东风日产逍客、一汽-大众探歌等车型。除合资品牌车型,创界还将面对吉利博越PRO、广汽传祺GS4、WEY VV6等自主品牌对手。不过,相比东风日产逍客15.49万-18.59万元、一汽-大众探歌自动挡车型14.98万-20.3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的起售价仅为13.99万元,进一步降低购车门槛。

“过去,雪佛兰在中国只有探界者一款SUV车型,而新一代创酷和创界的陆续上市,则令整个产品型谱更为齐全。”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表示,雪佛兰SUV车型覆盖销量最大、最密集的价格段位。与此同时,新一代创酷、创界和探界者又分别处于不同的细分市场,可从入门级SUV到中级SUV,全面满足不同阶段的消费者用车需求。

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