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加快产品更新 长安福特欲重回赛道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濮振宇 网编:王巍 2019-10-07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濮振宇)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近日宣布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并发布长安福特加速计划。此次深化战略合作的重点内容为,强调双方将继续在业务模式和合作框架上努力创新,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能力实现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转型和升级,并以长安福特和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为载体,从“研发、生产、供应链、营销、创新”五大方面,汇集双方优势,增强长安福特的研发能力,升级智能制造水平,推出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适应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的产品和技术。积极推动长安福特从传统汽车企业转变为集电气化、互联化、智能化车辆制造和积极参与智能出行的新型汽车企业。

近年来,产品老化被认为是长安福特销量不振的重要短板。长安福特相关负责人表示,加速产品更新是“长安福特加速计划”成功的关键,长安福特将加快产品更新速度,并加速提升营销能力,全面提升客户体验。作为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的重要一环,2019-2021年底,长安福特将陆续投放至少18款新产品,从而进一步完善产品谱系。2021年底前,还将推出5款新能源车型。

据了解,在加快产品投放速度的同时,长安福特还将在车联网等方面持续加码。据了解,今年底,所有长安福特新车型将实现100%车辆联网;2019年起,长安福特推出的新车型将搭载具有行业领先水平、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并结合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SYNC+福特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同时,大部分长安福特新车型还将搭载具有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首款搭载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车型也将于2021年量产。由此,中国成为福特全球首个将C-V2X技术应用于量产车上的市场。

同时,“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另一个核心环节是加速提升产品本土化研发与测试能力。为此,长安福特将成立长安福特研究院,携手福特汽车,共同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设计他们所喜爱的产品。据介绍,新成立的长安福特研究院将继续充分利用福特全球研发体系的资源和优势,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使用偏好,深度融合福特产品设计DNA与中国的设计美学,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产品创新研发机构,实现产品规划、造型结构、整车项目管理等各环节的产品开发体系。

此外,整合资源、深化共赢也是打造中国设计过程中的重要一环。长安福特研究院秉承双方母公司在汽车研发上的深厚积淀,横向合作,资源共享,加速提升产品测试能力。未来其将具备样车制造、排放及环境、电器、整车及零部件耐久、新能源、NVH、动态及性能、国六排放测试等多项测试能力。

此外,据透露,长安福特将加速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新车型的国产化工作,并进一步升级智能制造体系,为长安福特铸就更具品质感的中国智造标签。首款林肯品牌车型将在长安福特投产,2020年全新福特探险者也将进行国产。未来,将有更多福特和林肯品牌新车型在长安福特实现国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