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珠宝融入建筑灵感

意大利“爱马仕”Valextra落户北京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 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王巍 2019-08-08

C2019-08-09消费周刊2版01s001

| 北京首店 | 伴随营商环境不断被优化、消费热情不断被激发,北京吸引着越来越多品牌首店进驻。从新零售超市、网红餐饮到国际大牌,《消费周刊》持续报道“北京首店”系列,挖掘首店特色,探寻首店服务,从门店环境、商品结构、服务体验等多方面展示首店风采。

有意大利“爱马仕”之称的奢华皮具品牌Valextra正在慢慢渗透中国市场。Valextra北京旗舰店于今年开设于三里屯太古里北区,没有明显的LOGO、标志性的方形扣锁、独特的Costa油墨滚边、极简干练的设计,都是Valextra的典型特色。以建筑为灵感的造型设计和手工打造的质感,使Valextra成为史蒂夫·乔布斯等众多品位名人的心头好。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目前的消费环境对个性化需求比较强烈,更多小众奢侈品牌开始在中国活跃和发展。小众奢侈品牌在整个中国零售市场比重也是越来越大,忠实消费者数量也随之增加。

明星带货打响知名度

和爱马仕、LV等大牌奢侈品牌手袋不同,意大利奢华皮具Valextra仍显小众和低调,但在时尚圈,Valextra的名声其实很高,甚至有“意大利的爱马仕”之称。近两年,这个小众皮具品牌随着热门影视剧的“带货”,成为众多女性的新种草品牌。《欢乐颂》里曲筱筱的双肩背包、《都挺好》里干练女高管苏明玉的几款手袋都出自Valextra。与此同时,刘涛、胡杏儿、欧阳娜娜、周冬雨等知名女明星也都是Valextra的拥趸。

目前,Valextra在全球开设有近30家精品店,中国开设的店铺屈指可数,仅有中国香港、成都、上海和北京4家旗舰店。北京旗舰店于今年开业,位于京城潮流地标三里屯太古里,整座门店建筑采用不规则非对称设计,和Valextra手袋一样具有辨识度。

据店员介绍,店内目前主要出售各种款式的Valextra皮具,包括手袋、钱包和鞋履。手袋价格3万元起,以ISIDE系列卖得最好。手袋均采用意大利托斯卡纳和法国西南地区最顶级的小牛皮,同时也为高端客人提供珍稀皮革订制服务。

无LOGO的低调奢华感

据了解,Valextra的所有包袋都以建筑为灵感,造型简洁挺括。例如Twist系列就源自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为墨西哥蒙特雷大学创作的非对称建筑设计。

尽管没有明显的LOGO,标志性的方形扣锁、隐藏式肩带挂扣、Costa油墨滚边都让Valextra的包袋具有独特辨识度。细节上,每只Valextra手袋内部都有一串独特的烫金数字,凭借这数字便可追溯产品出自哪位工匠之手,日后保养也会优先交由原先的工匠进行。

作为Valextra最经典畅销的手袋,极简低调与时髦腔调兼具的ISIDE系列备受时尚圈和设计界关注。其造型灵感源自古埃及女神伊西斯,ISIDE手袋挺括的造型如同金字塔,独特的Costa油墨滚边勾勒出建筑般的线条,多达29种的丰富色彩可供选择,整个系列共有4种尺寸。手袋内外均采用小牛皮,自重却很轻盈。独家皮革处理工艺确保手袋使用多年后,依然呈现出绝佳光泽质感。

小众奢侈品崛起

贝恩咨询公司联合意大利奢侈品协会近期发布的《全球奢侈品市场监控报告2019年春季版》显示,继2017年、2018年两年的强劲增长后,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增长已经步入“新常态”。在新常态的表面之下,正显现出未来改变乃至颠覆奢侈品行业的新特征,如20岁出头的中国Z世代消费者正成为奢侈品行业不断崛起的强大力量。

受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回流影响,一些业绩下滑的奢侈品牌,不断将营销重点放在中国,如Prada进入寺库,以更为本土化的线上渠道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购买。Burberry也通过关小店开大店的方式在中国改建旧门店和开设新的旗舰店。

奢侈品牌对中国市场态度的转变,亦将部分小众奢侈品牌的注意力转向中国。像欧珑香水、Valextra手袋等小众高端产品纷纷加码中国,频频在中国开设首店。

报告显示,小众新兴品牌未来会对奢侈品行业带来极大影响,它们会挑战成熟品牌,以产品之外更具创意的方式推动转变,其影响可能涉及商业的方方面面,最终能跟顾客有更直接、更持久的对话。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