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每日一淘放大社交黏性 力推农产品上行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赵述评 网编:王巍 2019-08-08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电商平台正力推各地农特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丰富着消费者的餐桌。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会员制电商北京每日一淘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每日一淘”) 推动生鲜农副产品进城,已经对接了300多个贫困地区,上线销售了200多款扶贫产品。每日一淘与入驻平台的销售农产品企业分享社交电商红利,凭借社交分享+会员制的创新方式为农产品打开了销路。

授之以渔是电商企业引入贫困地区农特产品时的初衷。每日一淘方面称,扶贫不是一时的救济,更需要以产业化思维,带动贫困地区改造经济生态,不断帮助农民提高农产品品质,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力争打造更多经典精准扶贫案例。据了解,目前,每日一淘已经对接了300多个贫困地区,上线销售了200多款扶贫产品,扶贫产品销售额数亿元,打造了安远三百山甜心红薯、蒙都羊蝎子、大凉山盐源丑苹果等明星扶贫产品。

为了能让消费者迅速了解农产品特点,也为了更好地培育市场,每日一淘上线了吸引目光的直播功能。每日一淘通过邀请网络达人在各大视频、社交平台上进行网络直播,不仅推广扶贫产品,更深入挖掘产品背后丰富的内容资源,以内容来吸引消费者关注,迅速提升扶贫产品的知名度,推动当地农产品上行。

与此同时,各地农特产品在入驻电商时,均能根据商品的相关特点实现精准营销。举例来讲,每日一淘与江西省安远县合作甜心红薯扶贫项目时,每日一淘通过信息化手段指导生产,精准对接产销渠道,市场对红薯类富含膳食纤维的营养粗粮需求大增,而红薯种植期短、种植难度低也能让当地种植户尽快找到增收渠道。每日一淘通过与安远政府及供应商沟通上述信息,三方达成了助销当地红薯的战略合作协议,让产销实现精准对接。

据了解,每日一淘制定了产品的筛选、包装、销售及物流标准,要求合作企业按照统一标准收购产品,通过每日一淘的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这种合作模式不仅省去了农产品流转过程中遇到的层层加价、损耗严重问题,也有效提升了种植户的产品标准化意识,最重要的是标准化、品牌化从根本上增强了当地产品的竞争力。同时,每日一淘基于互联网爆款产品运营能力,致力于将产品销量最大化、爆款产品品牌化。

在每日一淘与陕西西安周至县合作猕猴桃扶贫项目中,每日一淘从源头上解决当地猕猴桃销路不畅的难题,提升了当地600余贫困户的收入能力。数据显示,每日一淘在周至县楼观镇姚村建立的电商扶贫助农猕猴桃示范基地共2650亩地,覆盖86户贫困户。此次合作从源头解决当地猕猴桃销路不畅的难题,逐步实现从种到销的标准化和品牌化,同时还提升了当地65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入能力。

实际上,电商让生产端与消费端实现了打通,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更具性价比的农特产品。电商企业正通过其前端的多元化布局和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挖掘最具市场潜力的产品,从而逆向深入到种植端、养殖端,在产品定位、包装和规格上提出优化建议,从根本上解决供需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