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哈啰已回收再生处理车轮50万条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魏蔚 网编:段跃 2019-07-22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哈啰方面近日宣布,截至2019年6月,哈啰已回收再生处理车轮超50万条、车篮超25万个、车座近7万个。

哈啰从2016年9月成立之初就提出单车全生命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在单车的全生命环节尽可能地优化资源利用,减少浪费。 对于报废零部件,哈啰联合合作商进行回收拆解及无害化专业化处理。

以主体车架等金属材料为例,哈啰会统一回炉做成金属锭或者金属产品再循环利用,还联合公益组织推出“废旧车轮变废为宝,给流浪动物一个家”等公益行动。

除了回收再生,哈啰还通过科技驱动智慧运营,依靠智能调度、智能派单等全链路运营决策智能化,通过投放适量的车辆来提供最大化的运力,从源头上避免单车过度投放造成资源浪费,实现资源的有效和减量利用。同时,通过小问题路面维修、大问题入库维修的处理方式,有效提高车辆使用寿命。

哈啰单车目前已经进驻全国360多个城市及340多个景区,通过时间、空间与运力的最佳匹配,极大地减少资源浪费。谈到未来的发展,哈啰供给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程亮表示,哈啰将持续对单车新材料和新技术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应用,持续践行单车全生命管理。

哈啰成立两年半以来,已为中国用户提供超120亿次出行服务,累计骑行旅程超过170亿公里,折合碳排放量减少超过132万吨,相当于超过92万亩森林一年的碳吸收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