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东西结对助脱贫,凝心聚力创新篇

——农行北京分行全力以赴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出处: 作者: 网编:胡立群 2019-05-31

根据农业银行总行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农行北京分行结对帮扶农行和田分行,全力以赴支持和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赴和田调研考察扶贫工作,共筑京疆扶贫“连心桥”

2019年5月30日上午,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新智与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景伟拜会和田地委书记杨发森、地委副书记袁宝新,沟通了解地区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征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意见和建议。

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希迎带队赴和田分行与干部员工开展座谈,就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充分交换意见。

图片1

胡新智、孙景伟一行赴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所在地京和大厦,拜访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丁勇,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介绍,征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意见和建议。

图片2

胡新智、孙景伟一行调研当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桑皮纸,了解其加工、销售等情况,研究精准扶贫地方特色文化产业事宜。

胡新智、孙景伟一行调研北京建工集团四建和田分公司,实地参观公司在建的援疆中学项目,座谈了解施工进展、资金需求等情况,交流扶贫援建工作经验。

图片3

制定扶贫协作工作方案,画好结对帮扶“作战图”

和田是北京市政府援疆的主战场,如今也成为了农行北京分行脱贫攻坚工作的主阵地之一。北京分行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成立了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新智挂帅的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分行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18个相关部门骨干组建扶贫工作团队。围绕农行和田分行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脱贫攻坚需求,制定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新疆和田分行脱贫攻坚工作方案》,重点做好协助招商引资、帮助引进无偿帮扶资金、推进金融扶贫创新、加强人才和业务交流、开展消费扶贫等帮扶活动等重点工作,深化结对帮扶,强化责任落实,重在工作实效,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和更务实的合作做好扶贫协作工作,助力和田分行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片4

召开扶贫协作座谈会议,携手商定扶贫八项举措

2019年5月9日,北京分行与新疆分行举行扶贫协作座谈会,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希迎主持会议,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新智、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肖伟出席会议,双方就扶贫协作议定八项重点工作。京疆两地分行共同成立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双方建立沟通协调长效机制,重点做好与北京市援疆指挥部的沟通对接工作,为和田引入扶贫源头“活水”,推进产业扶贫合作,开展“温暖衣冬”等公益捐助活动,积极开拓线上线下渠道将和田优质特色产品引入北京市场,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等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人才与业务交流,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赴和田开展交流,全方位助力和田脱贫攻坚。

另据了解,在农业银行总行扶贫协作战略部署下,农行北京分行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田分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对河北武强的定点扶贫协作工作,明确提出“武强扶贫需要什么,就主动支持什么”,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消费扶贫、引进帮扶资金、人员交流以及党团共建等方面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此外,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上,该行特别开辟了“科技惠民 金融扶贫”专区,开展电商扶贫活动,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出去”,受到人民银行陈雨露副行长、北京市殷勇副市长的高度认可。

图片5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