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保险

中国人寿推出首款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

出处: 作者:孟凡霞,李皓洁 网编:孟凡霞 2019-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4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人寿与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于4月27日在广东东莞举办CBA球员合同保障险签约发布会,并现场发布了国内首款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CBA球员合同保障险,填补了CBA乃至中国运动保险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为了有效地在制度上解决职业球员的后顾之忧,降低职业俱乐部经营风险,平衡俱乐部要业绩和国家队要成绩的双重目标。中国人寿联手CBA联赛,立足中国现实国情,结合国内球员的实际伤病情况,并参考借鉴国际上成熟的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多次调整最终形成了方案内容,相比国际上的失能保障方案更突出保护了球员利益。自2019-2020赛季CBA联赛开始,签订了CBA标准合同的球员,在训练或CBA比赛过程中,因意外或疾病导致无法上场参赛且满足免责期等条件后,中国人寿将按照球员标准合同工资按月给予约定金额赔付。

其中,CBA球员合同保障险中明确规定了保障责任、赔付标准、赔付时限、鉴定流程等相关内容。同时,由于国家队球员肩负为国效力责任的特殊性,凡签署有CBA标准版合同的球员一旦入选国家队后在国家队期间的伤病情况也将纳入方案中。这让球员对今年举世瞩目的“家门口的国际赛事”中国男篮世界杯有了更多的自信,激发球员全力为国拼搏。

中国人寿表示,下一步将在总结和积累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将篮球职业化体育保险的运营经验推广到其他职业联赛及体育运动领域,打造公司在运动保险领域的专业竞争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