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五年冲击2000亿 TCL实业控股(广东)股份有限公司惠州揭牌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19

图片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TCL向科技企业转型的步伐正在提速。4月16日,历时4个月的TCL集团资产重组宣布完成。4月17日,TCL实业控股(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也正式挂牌成立。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TCL控股董事长李东生在演讲中表示,TCL控股要实现“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科技集团”的企业愿景,围绕家庭、个人、旅宿和社区四个核心应用场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卓越的智慧健康生活产品和服务。

对新成立的TCL控股,李东生也提出了新的能力要求:要加快变革转型,形成智能科技与物联网的“AI x IoT”新能力;要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改善产品竞争力,大幅提高盈利能力;要加速数字化转型,提升技术创新、智能制造以及工业基础能力;要巩固和加强全球化优势,开拓更多稳定的海外利基市场。

李东生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眺望未来,TCL充满信心与斗志!TCL控股合伙人团队及全体员工将以“二次创业”的激情,在五年时间内,TCL控股要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科技产业集团。

去年12月,TCL集团公告称,公司拟将TCL实业、惠州家电在内的8家公司股权打包出售给其关联方TCL控股,从此拉开了TCL从传统家电向科技产业集团转型的序幕。目前重组后的TCL的战略规划十分清晰;TCL控股成立,布局AI×IoT,发力智能终端,意欲成为全球智能科技企业;TCL集团保留半导体显示业务,手握华星光电为代表的显示屏技术与全球28个研发中心,转型为高科技产业集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