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首批柜台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售罄

出处:理财周刊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4-03

4月1日,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正式在商业银行柜台发售。北京居民可以通过承办此次业务的11家银行的营业网点或手机银行等渠道购买。

当天上午10点半,在中国银行北京东高地支行,一名50来岁的阿姨正在理财经理的指导下通过手机银行购买北京市地方债。在谈到为何选择投资地方债时,该阿姨说道:“前几天就听说要发行这个地方债了,我看介绍,这个业务风险低,挺安全的,如果想用钱还可以随时赎回,买点既可以理财也算是支持咱们北京的建设了。”

据了解,尽管申购期尚未结束,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已被抢购一空,除了像这位阿姨一样的个人客户外,企业投资者更是这次申购的主力军。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首批柜台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中,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承销额度1亿元,为了确保发售顺利,中行北京分行提前就做好了包括产品细节梳理、业务培训、条线联动推广、媒体宣传等在内的各项准备工作。4月1日发售当日,在北京地区各网点内,个人和企业投资者申购十分踊跃,绝大部分额度在申购首日即已卖完,在4月3日申购期结束前已全部售罄。

柜台地方政府债的发行增加了柜台债券可投资品种,尤其是丰富了低风险投资品种,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要,同时也拓宽了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与投资交易渠道。

据了解,此次发售的柜台地方政府债券在4月9日后将上市流通,届时个人和企业投资者仍可购买。地方政府债券具有政府信用担保安全性高、T+0实时结算流动性好、100块钱起投门槛低、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与增值税等多重优势。此外,北京市地方政府债投向棚改、土地储备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惠民、改革创新的新举措。个人和企业投资者可通过投资该债券支持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