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信达生物抗肿瘤新药临床试验获批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郭秀娟 姚倩 网编:段跃 2019-02-11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2月7日,信达生物宣布公司针对程序性死亡受体1(PD-1)及肿瘤相关抗原(TAA)的一个未披露靶点的重组全人源抗程序性双特异性抗体(IBI318),已于近期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拟开展针对血液肿瘤和晚期实体瘤的临床研究。

资料显示,IBI318是针对PD-1及TAA的另一未披露靶点的重组全人源免疫球蛋白G1(IgG1)双特异性抗体,通过同时阻断PD-1及另一肿瘤相关靶点的信号通路,增强免疫突触的形成,从而有望提高抗肿瘤活性及疗效。这款药由信达生物和礼来制药集团共同研发,并由信达生物负责在中国进行开发。

此前,信达生物自主研发的抗肿瘤1类创新药——达伯舒,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准上市,为部分霍奇金淋巴瘤等肿瘤患者提供了免疫治疗新模式。同时,达伯舒疗效和安全性与同类进口药物相当,但价格将明显低于同类进口药。

据了解,达伯舒是一种全人源细胞程序性死亡-1(PD-1)单克隆抗体,由信达生物和礼来在中国共同合作开发,也是信达生物首个获批上市的新药,这让信达生物从研发和生产,正式进入到商业化的新阶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