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中国艺术月刊

金铢祥瑞迎春展开幕 燕京书画社携手居然之家“艺术迎新”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9-01-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1月8日下午,由燕京书画社与居然之家共同主办的“金铢祥瑞迎春展”在北京居然之家十里河灯饰软装城开幕了。

十二生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和民俗内容,属相画展是燕京书画社每年的“保留节目”,已经成功地举办了数届。据了解,此次“金铢祥瑞”是燕京2019年的开年展,是燕京书画社成立四十周年、“燕京书画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展览之一;同时,也是燕京与居然之家合力打造“原创艺术家”和推动书画进万家的重要组成内容。

燕京书画社总经理石占成致辞

燕京书画社总经理石占成致辞

开幕现场,燕京书画社副总经理赵青仲首先介绍了“金铢祥瑞”书画展的背景。“去年8月,也是在这里举行了艺术家与企业家座谈会,会上燕京书画社与居然之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居然的‘原创艺术家’和共同推出‘让原创艺术走进千家万户’活动,所以画展在这里举行有着特别的意义。通过特邀和征集的形式,我们选择了13位艺术家的40余幅作品展出。”

燕京书画社总经理石占成在致辞中介绍了半年来燕京在“原创艺术进万家”方面的新实践:“我们7月份举办了赵准旺老师培训讲座;8月份举办了燕京书画社成立40周年画家巡回展及书画家与企业家的对话,并与居然之家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9月举办了徐国华老师师生展;10月举办了插花和茶艺的培训,12月31日引进了中华传世名石展,并参与了居然十里河原创中心组织的原创书画作品与家居商户的结合及几次的抽奖兑现活动……通过燕京书画社的活动,许多书画家已经理解和接受了让原创艺术走进千家万户活动的意义。”据石占成透露,2019年6月8日,燕京将与居然之家共同举办大型书画展和庆祝燕京书画社成立四十周年系列活动,“让原创艺术走进千家万户”的理念会在中国书画界产生更大的共鸣。

居然之家总裁王宁致辞

居然之家总裁王宁致辞

居然之家总裁王宁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近两年宏观经济的转型,居然之家也正在进行深度和广度的调整。在广度上看,居然之家去年开始致力家居业态和生活业态的融合,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与燕京书画社合作的‘原创艺术家项目’,实现卖场空间的艺术化。我们也希望与更多企业、艺术家建立联系。”

在活动现场,王宁、石占成与赵青仲为参展画家曹俊义、晁谷、王建成、燕雷、吴孔庭等人颁发了参展证书。晁谷作为艺术家代表发言:“艺术家们跟着燕京书画社走过了四十年,每年都踊跃参与迎春画展。今年与居然之家合作的迎春展也是一次新突破,希望两大平台强强联手取得更多的成果。”

在这个带有浓烈优秀传统文化氛围、布满金猪佳作的展厅,艺术家们还在现场挥毫泼墨,一起创作新春对联。北京书协副主席、著名书画家彭利铭为画展做成对联一副:“金铢献瑞万福临门生活旺,玉雪迎春三羊开泰国家兴”。

艺术家现场创作

艺术家现场创作

当日,出席金铢祥瑞迎春展的嘉宾有各界人士百余人,包括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司长郭伟,原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张广林,北京赞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赞华艺术之家创始人陶瑩,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会长娄述生,著名画家、荣宝斋画社导师赵准旺,北京书协副主席、著名书画家彭利铭,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副院长、著名画家彭华竞,中国民族出版社副社长杨连群等。此外,居然之家合作品牌代表:爱依瑞斯总经理隋有彬、席梦思总经理顾欣、丝涟北区总裁孙辉、崔佧总经理贺全喜、恒大儿童北京区总万勇等也出席了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