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保险

人保联合蚂蚁制订好医保新服务标准

出处:保险周刊 作者: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 网编:王巍 2018-11-27

11月20日,支付宝好医保长期医疗服务全面升级,中国人保健康、蚂蚁保险联合发布“两快一全”服务标准,用技术和健康管理生态,为用户提供快速响应、快速理赔垫付和全面的健康管理、诊疗协助服务。

据了解,好医保长期医疗作为国内首款六年保证续保的百万医疗险产品,保费低、保障足,一上线即突破百万级用户数,目前该款产品客户量已达500万人。

中国人保健康总裁助理徐伟成指出,激增的客户量对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与蚂蚁保险深度合作,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客户带来便捷的服务体验。蚂蚁保险总裁助理李东海还介绍,基于语义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蚂蚁保险机器人客服已经能够做到听得懂、答得准,即时响应用户的各类咨询,已经承担起95%的客服工作量,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和质量。当然,用户也可选择人工客服,热线会在20秒内响应。

“好医保快速理赔、快速垫付就是要利用科技手段来解决这些问题,最快速度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李东海表示。先看病再赔付是保险理赔通常的做法。但看病期间的费用压力,会给用户增加不小的家庭负担。为缓解用户看病缺钱的问题,中国人保健康电子商务部副总经理刘骏表示,住院费用垫付服务将100%覆盖审核通过的用户,审核当日完成垫付。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