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腾讯音乐发布公益计划战略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06-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日前在京宣布推出腾讯音乐公益计划,未来,该公益计划将围绕一个“音乐公益开放平台”和三大公益战略“音乐关爱、文化传承、音乐教育”展开。

据悉,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联动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腾讯音乐人、爱听卓乐等多个产品及业务线,合力构建开放的音乐公益大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主题活动,结合公益数字专辑,跑步电台等明星产品和功能,连接如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四川省政府、四川省民委、陈一丹基金会、万泰和兴、DTS、环球网、新华网、VIP陪练等公益合作伙伴,一起为爱发声。

此次腾讯音乐公益计划全新升级“音乐关爱”战略,联动腾讯公益大平台,打通集团旗下各产品,赋能全产品链公益属性,用音乐对自闭症儿童等特殊的小艺术家们给予帮扶。在“文化传承”战略上,腾讯音乐娱乐今年再度携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全力支持文化部“第四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创新升级打造“新民韵计划”。

“新民韵计划”的首张民族音乐数字专辑将在四川省政府和四川省民委支持和指导下,以四川为中心面向全国募集民族特色音乐作品与民族音乐创意人才,打造中国第一张民族原生态数字音乐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