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百度音乐更名千千音乐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王嘉敏 网编:尹文武 2018-06-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百度音乐日前正式进行品牌升级,百度音乐将变身为“千千音乐”,同时启用全新的LOGO和域名,以便更好地与太合音乐上下游全产业链相融合,实现各个模块的联动效应。据悉,升级为千千音乐后,原百度音乐的App端及PC端等产品功能保持不变,人格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音乐伴侣”发展战略不变,继续依 托“太合+百度”的双生态体系,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未来千千音乐将继续推行差异化运营,除提供大众化类型的音乐内容外,还将在细分音乐领域着重发力,整合相关音乐人,进一步拓展垂直用户群体。

百度音乐作为太合音乐在在线音乐领域的重要布局,承载着对C端用户服务的职能,然而随着在线音乐领域的竞争加剧,百度音乐原有的竞争优势渐显局限。面对新兴用户群的全面崛起,百度音乐此次变身, 这也是太合音乐在用户触达、内容价值最大化等方面的积极探索。

除此之外,百度音乐从百度体系剥离纳入太合音乐旗下后,一直是太合音乐面对C端用户的重要阵地。此前,百度游戏更名为“多酷游戏”、百度金融启用新品牌“度小满金融”、百度文学变更为“纵横文学”等,品牌切换并非孤例,各品牌都在加大垂直领域的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