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百部纪录片重点选题计划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王嘉敏 网编:尹文武 2018-06-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发文称,将实施“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规划为2018-2022年开展编制百部纪录片重点选题规划工作,围绕未来五年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宣传主题,确定100部重点纪录片选题。

“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除确定百部重点纪录片选题外,还将开展纪录片精品创作,扶持记录新时代、阐释新思想、反映新成就、呈现新气象的优秀纪录片项目;开展中国梦短纪录片创作,每年扶持30名创作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纪录片导演和爱好者等。

据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会公布纳入选题规划的重点选题名单,在资金、政策上对列入规划的选题予以重点倾斜和扶持,与此同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在国产纪录片季度推优、年度评优等工作中,对列入规划的作品予以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