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北京文创周亮相墨西哥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 网编:尹文武 2018-06-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墨西哥当地时间6月12日,北京文创周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开幕。此次北京文创周包括文创产业推介洽谈会、文化演出互动、企业对口交流等系列活动,通过展示推介首都创意设计产业的优质资源,共享交流创意设计在传统文化领域的应用形式,响应时代发展潮流与国家发展大势,向墨西哥社会公众全面展现当代中国开放包容、活化传承、引领时代的文化形象。

据悉,在“中国文化·设计·体验”展上,从景德镇古瓷窑遗址发掘的宋代废瓷片,经过或红、或金、或黑的大漆边缘修饰,隐约散发出传世之宝的别样美感;中国当代知名设计师在生活器皿上挥毫泼墨的草书,用中国书法艺术一笔一划勾勒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气韵;交织相融了中华传统工艺与当代设计理念的东方刺绣服饰,让深谙时尚设计之美的专业观众也不禁流连忘返;将“天人合一”的中国哲学观融入日常住所的匠心独运设计,更是让广大观众犹如身临其境般体验了充满东方智慧的中式雅致生活。

此外,配合活动举办的文化演出互动,选取了北京传承历史悠久的非遗文化项目风筝、书法、面塑、剪纸,以跨界和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呈现而出,展现中国独具匠心的传统手工艺与传承至今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