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悦读汇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8-07

书中自有黄金屋。阅读一本图书,不仅能获得知识,还能带给读者不一样的情感体验和人生感悟。为帮助读者选择图书,北京商报记者结合不同图书平台的排行榜以及评价,整理一份推荐书单,供读者参考。

重点推荐:《三体》三部曲

作者:刘慈欣

题材:科幻

推荐理由:刘慈欣被誉为中国科幻的领军人物。《三体》三部曲是刘慈欣的长篇代表作,由《三体》、《三体Ⅱ·黑暗森林》、《三体Ⅲ·死神永生》组成,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三体》三部曲一经出版,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其中第一部作品经过刘宇昆翻译后,获得了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

书友短评:

@simone.w:看着流畅且过瘾。

@MegMei:悬念铺垫堪称完美,科幻部分坚实却又不晦涩,对人性的刻画之刻骨铭心最让人胆寒。

畅销图书

《人生》

作者:路遥

简介:以改革时期陕北高原的城乡生活为背景,高中毕业生高加林回到土地又离开土地,再回到土地的人生变化过程。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作者:保罗·柯艾略

简介: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梦见埃及金字塔藏有财宝。他跨海到非洲,穿越撒哈拉大沙漠,虽然没有找到财宝,但却悟出藏宝的真正地方。

《红星照耀中国》

作者:埃德加·斯诺

简介:真实记录斯诺自1936年6-10月在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的情况。

《阿米巴经营》

作者:稻盛和夫

简介:详细阐述阿米巴经营的操作方法,总结了稻盛和夫的经营观点和实践经验。在全球畅销十年,长期雄踞各大经管类图书畅销榜单。

《雪落香杉树》

作者:戴维·伽特森

简介:1995年福克纳奖得主,美国书商协会年度之选,被译成30余种文字,全球畅销500万册,融爱情、战争、历史、悬疑和成长小说于一体。

《谢谢你离开我》

作者:张小娴

简介:本书主题是离开,透过离开讲女人的成长,告诉我们爱一个人只有两条路,给他自由或是成为很棒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