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文化差评榜

出处:首都文化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整理 网编:王诗文 2016-11-07

现今文化产业一片红火,但同时也能发现侵权、抄袭等负面消息不断出现,这均会阻碍文化产业的良性发展,需要及时敲响警钟,避免问题再次出现。

动漫展侵权 版权方要求撤除侵权展品

10月18日起在双井富力广场举办的“进击的VIVA”动漫展上,12个分别来自《火影忍者》、《海贼王》等动漫的人物模型却引发网友吐槽。不仅漫展上的展出模型与漫画原型有出入,漫展方也没有取得部分漫画形象版权所有方的授权。据悉,《火影忍者》的版权方中国总代理皮乐中国已发公函要求其立即撤掉所有未经授权的漫画人物展品以及相关宣传品。

一句话点评:再粗糙的展品,也掩饰不了背后的侵权行为。

崇德动漫诉爱奇艺侵权 索赔500万元

10月底,崇德动漫就缔约过失责任纠纷问题,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起诉北京爱奇艺科技公司侵权其动画片《巧手鲁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崇德动漫认为,爱奇艺“假借订立合同、恶意磋商”,使其涉诉动画片不仅失去了与其他平台签订跟播合同的最佳有效期,而且被告获得涉诉动画片上线又不签订合同,致使涉诉动画片中途下线,造成该片点播收益损失和贬值损失。但爱奇艺对此表示,其版权采购和分成合作符合国家法律规定。

一句话点评:那就法律解决吧!

《惊天破》票房直跌 口碑惨淡难逆转

由吴品儒执导,谢霆锋、刘青云、佟丽娅等演员主演的悬疑警匪片《惊天破》于10月20日上映,首周就收获近8000万元的票房成绩,表现十分抢眼。但之后票房却直线下跌,截至记者发稿前,票房仅1.14亿元。此外,影片口碑也并不理想,豆瓣评分仅3.9分。网友表示不仅动作场面屈指可数,悬疑点也太过单薄。

一句话点评:雷声大,雨点小。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