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论坛峰会

2015年(第九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网编:冯晓芳 2015-12-29

2015年(第九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于12月18日举行。本届论坛以“大融合大未来”为主题,共同寻找+互联网之下的商业新常态。就在论坛举办的同时,一场对北京商界同样重要的发布会也在南城举行,宣布今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一万亿元。北京市商务委主任闫立刚特地从这场发布会赶来与北京商业高峰论坛的企业家们,第一时间分享、解读“一万亿”、“互联网+” 。

13

论坛嘉宾及企业合影

 

12

北京市商务委主任  闫立刚

北京消费明年要力争突破两万亿

“互联网+”最重要的不是互联网,而是这个“+”。互联网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和经营理念。但它只是一个技术。这个“+”号所代表的思想理念的融合,比技术更重要。融合的目的是什么?让人们更好的消费!这才是永恒的主题。

 十年间从2900亿到今年突破万亿。明年北京消费要力争突破两万亿(含服务消费)。 结构上,北京消费比投资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高出30个百分点。

 今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万亿元。其中我们每消费100块钱,18.1元是通过电子商务交易的;再从另一个角度看,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每增长100块钱中,有87块钱来自电商。


7

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  申金升

     北京消费增长点正处于换挡期

北京的消费增长点正处于动力转换、换挡提质的关键时期。互联网销售对社零额的增长贡献率达到了82.3%。+互联网和互联网+的双向融合或许会成为推动我们首都商业和流通业未来发展的一股重要趋势或者潮流。

 未来流通发展的趋势是零售业态的线上线下融合。第一,电商和实体店融合,在线上购买、线下消费或许在将来会成为一个趋势。第二,销售的对象开始呈现有形和无形并存,即销售商品、销售服务、或销售体验。第三,便利、个性、体验或许会逐步成为行业竞争的核心。

 

6 

北商研究院首席商业研究员李铎发布北京商报社与北商研究院共同发布《2015北京商业发展蓝皮书》

 

圆桌论坛环节

5 

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商业资深专家赵萍,作为圆桌论坛的主持人,向传统商业的大佬们发出了关于融合之下未来商业场景的提问。


4

新发地董事长张玉玺

新发地周边有很多电商,以低于批发进货价的价格销售,这叫羊毛出在猪身上,最后狗买单。但是最怕的是资金链断掉。这是一种不健康的发展方式。我们也做了电商,是做稳扎稳打的电商。


3

物美集团董事长蒙进暹

做实体零售的同仁,特别值得学习的是“互联网思维”而不仅仅是互联网技术。这是一种无边界、无距离的思维方式,能够真正地以顾客需求为导向来做事情,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反映顾客的需求、实现顾客的需求。


9999

苏宁云商华北区执行总裁卞农

苏宁在中国零售业一直雄居前列,但在六年的转型过程中,用一个成语来形容我们的决心,那就是“壮士断腕”。今年,苏宁和阿里进行战略性的互相投股,双方看中了对方的是什么呢?就是今天论坛的主题——O2O。O2O一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未标题-1

王府井百货副总裁兼CIO刘长鑫

 打造互联网经济环境下商业经营模式,其实就是一个融合的模式。它需要商品经营能力与顾客运营能力的融合,全渠道的经营能力,战略发展模式的融合,改变组织机构来辅佐集团转型。


00

北京首创奥莱总经理袁泽路

很多企业问,商业环境不太好时,做奥莱势头更好。其实做奥莱是很难的一件事,要想经营好,需要经过几个瓶颈:品牌资源要丰富;要有大量的资金;要有非常专业的运营团队;经得起经营寂寞期。


15

大润发华北区总经理杨伟

 如何做O2O,如何做引流,企业各有各的方式,我认为合伙人制有强大的生命力,因为它是把广告成本让给了顾客,让顾客在购物同时还享受到返利。以这种方式,顾客可以与飞牛网一起分享成长成果。

 

18

e袋洗董事长张荣耀

我做了20年洗衣连锁,实际上是卖干洗机的贸易公司,很难满足顾客需要,要转变就不能只为加盟商服务,而是为终极顾客服务。资金有限、毛利有限,怎么实现?移动互联网给了机会。洗衣O2O平台e袋洗就这样诞生了。


 

17

金百万董事长邓超

 我做了一个电商平台“U味”,试图通过对餐饮企业进行延伸服务,解决是消费者在家做饭的场景,提供更好的餐饮体验。通过接入更多餐饮品牌,将O2O要做成云厨房,通过一个标准化的智能锅,把半成品制作成与饭店一样的口味。 

 

16

京东集团副总裁、O2O战略负责人邓天卓

不同模式在不同发力阶段有不同的表现,eBay刚上市时是亚马逊的10倍,现在亚马逊是他的3倍。我们公司更倾向于做特别重的、特别吃苦的、需要长期才能体现竞争优势的事。选择投资合作,京东更多是投资变化,而不是投资趋势,变化源于更好的用户体验。

 

14

乐体创投管理合伙人仲之浩

所谓寒冬,不过是以前钱多人傻,现在投资人都学聪明了,变谨慎了而已。很多人都在问,新的O2O项目要怎样拿到融资?一是项目要有大的市场、大的想象力,投资人偏爱“大”生意;二是团队要有非常好的执行力;三是创业者要有好心态,要学会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