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论坛峰会

2015(第二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网编:冯晓芳 2015-12-29

12月18日15时,2015(第二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国际新闻大厅如约开幕。本届峰会由北京商报社、北京娱乐信报社、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主办,300余位各界嘉宾围绕“主题公园和一座城市的互动”展开热烈的讨论。

未标题-1

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学忠致欢迎辞

坚定中国主题公园发展前景

  

16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社会事业发展部主任 胡元明

国际大型主题公园与城市区域经济的联动

 

15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博士后 易介中

主题内容的原创、合作、授权、交流、交易、衍生、人才、科技、环境等构成了主题公园的“金木水火土” 。

 

14

北商研究院副院长齐琳发布《2015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发展报告》。该报告盘点了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主题公园,分析和探讨了产业发展中的大数据、热点话题。

 

圆桌对话环节

主题公园:城市发展与转型新引擎

10

安金明    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北京旅游委副主任

未来的环球影城应该成为未来北京的名片,能够推动整个区域的协作合作,推动城市的互动。


9

韩力涛    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总工程师

一个区域要想发展, 不只是疏解的过程,而是再造的过程。


8

李阳    加拿大科可兰建筑事务所董事、总规划师

主题公园对城市的发展是根本性的。主题公园的内容要不断更新,同时,在实践的过程中,引入主题公园的同时还要解决交通、垃圾等各种问题。

 

7

 

王兴斌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主题公园最核心的应该是文化,如果一个主题公园中能让孙悟空和唐老鸭同台出现,那么可以说这个主题公园是成功的,但是,如果做不到这点,即使数据再好看,也难说成功。

  

6 

何子全    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部长

国际一流的大型主题公园具有三大特点:融合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关注游客的体验,产业链比较长,重视人才培养,投资大工程复杂。

 

     5

战冬梅    中国旅游研究院管理学博士

从旅游方面来讲,主题公园对一个城市最在的功能在于它能增强这个城市或者区域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


主题公园:产业链的整合者

4

姜俊贤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

在园区的建设过程中,有没有充分考虑餐饮餐饮行业的特殊需求,十分重要。

 

3

王国华    北京工业大学文创研究所所长

业者对游客的研究太少,主题公园的核心是文化,文化就需要业者盯着游客去做。

 

2

杨燕波工美集团新奥工美文化发展分公司总经理

能够让游客听一段历史、讲一段故事、留一段记忆的旅游产品,才是游客需要的旅游产品。

 

17

许耀文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主题公园的品质是要长时间磨出来的:一个主题公园做了18年,5天一小改10天一大改,主题公园的品质是要长时间磨出来的。


13

顾世民笔克北京永久展示部总经理

与国外主题公园差距主要体现在软性因素,其实就是人的因素,业者对游客的研究太少,主题公园的核心是文化,文化就需要业者盯着游客去做。


12

到场嘉宾现场阅读报告

 

11

乐队进行现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