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黑暗中颠覆味觉享受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14
 
 
 
 
 
 

  全球第一家黑暗餐厅于1999年在瑞士苏黎世开业。此后的几年时间内,欧洲开设了十多家黑暗餐厅,几乎遍布欧洲的每一个时尚之都——巴黎、柏林、伦敦、苏黎世……在风靡欧洲的同时,黑暗餐厅的风潮刮到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木马童话黑暗餐厅的名字取自西方的著名传说《特洛伊木马》,来此的食客仿佛化身为骁勇的古希腊勇士,置身于幽暗而巨大的木马腹中,开始一场神秘、奇妙的美食之旅。

  一进入餐厅,迎面而来的是一幅色彩浓烈的巨幅壁画,这是老板的朋友为餐厅特别创作的。看着画中那些熟悉或者不熟悉的童话故事,想着即将步入的未知世界,任凭是谁内心都会激荡起好奇和期待的波澜。

  这时候,彬彬有礼的服务员会奉上餐牌,一组组丰盛的西餐时尚套餐诱惑着味蕾。为了保证“黑暗”的氛围不被打扰,在选定心仪的套餐之后,食客须将身上所有的发光物体(手机、照相机等)存入衣柜。接下来,请深吸一口气,暂时告别这个世界,跟随有“特异功能”的服务生开始奇异的黑暗之旅吧!

  人有五感六觉,当视觉失效的时候,嗅觉和听觉会特别的敏感。在服务员的提醒下,手指摸索着,了解了座位、餐桌,猜测着同伴的表情和握你的是哪一只手;耳边的音乐轻柔飘渺,偶尔还有百合飘香,完全不用担心外界的打扰,状态越来越放松,心态会越来越平静。

  无论外面阴晴雨雪还是喧嚣冷暖,都无关黑暗中的木马童话。这里有的,只是最真实的自我。

  沉浸在黑暗中,大家可以很随意,难看的坐姿、夸张的吃相、奇怪的表情……即使跟你最亲近的人也完全看不到。所以我们会不由自主地卸下压力,全身心地拥抱久违的安静、平和与彻底的放松、围困在都市森林中的我们,借由“黑暗美食”的童话般体验,远离拥挤与喧嚣,放慢呼吸,抛开繁琐,隐身于缤纷复杂的生活之外。

  于是,心门敞开了,把以前想说而不敢说的一股脑儿地对TA倾吐。

  于是,情侣们越发情真意切了,哪怕指尖轻巧的触碰都可以诱发缱绻浓情,并在黑暗中肆意蔓延开来。

  于是,羞涩的网友在黑暗中隐藏掉紧张,又恢复了虚拟世界里侃侃而谈的自如潇洒,看不见的陌生人也不再陌生,在黑暗中越发共鸣。

  于是,朋友们嬉笑着,偷吃别人盘中的食物,纷纷讲述调皮往事,孩童时代once more。

  于是,独自任由一颗心天马行空,尽情奢侈着难得的自我时光,黑暗中一酷到底。

  一家餐厅,说到底还是要以食物取胜,尤其是当食客们什么都看不到,仅以味觉品尝时,对事物的要求则更加严格。木马童话黑暗餐厅崇尚绿色健康,选用天然食材烹制,以西餐和日餐为主的无国界美食主义,其中特洛伊小牛排、火龙粒粒香水果沙拉、特洛伊芝士蛋糕等颇受食客们的垂青。商报记者 程铭劼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