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宫廷文化为养生增鲜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3
 
 
 

  由1925年成立之初的一个小茶社,发展成为一个著名的老字号、国家特级酒家、五星级餐馆,几十年的经营中,仿膳饭庄始终保持了宫廷风味特色,坚持打造皇家御膳的高端文化。

  近年来,仿膳饭庄深挖皇家文化内涵,将仿膳文化和季节消费相结合,推出了一系列皇家的节令食品和节令特色餐饮,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比如去年端午节前夕,饭庄特意邀请十多位小朋友到店,拿起龙弓,亲身感受旧时宫中“金盘射粽”的游戏乐趣,并让小朋友在仿膳“御厨”的指导下,动手学习包宫廷粽子等,介绍端午节主要风俗。同时,仿膳饭庄还注重在增加服务附加值上下功夫,相继推出高标准的宫廷舞、奶茶表演、满语祝寿歌、满语席间服务等特色服务项目。

  根据自古皇家就有的寻节令养生习俗,今年4月,仿膳饭庄又推出了春季养生菜及套餐。用山鸡、虫草花以及松茸一起炖制的宫廷滋补汤;用养胃的小米和健脾补虚的山药以及甜美的南瓜一起熬制的养生膳粥;将豆腐炸制金黄后放入春笋、木耳以及金针菇制成的“御袋献宝”……一道道清淡可口又滋补养生的菜品,让游客在踏青、赏花的同时,也享受到皇家养生美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