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各类互动体验区不容错过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2

  北京车展不仅是集中展示全球汽车行业最新技术和创新产品的一次盛会,也是参展企业宣传各自文化理念、相互分享创新成果、开展交流合作、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的平台。特别是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为了吸引更高关注度,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除了以往的灯光配合、香车美女搭配外,各大车企还争相设置了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区。

  首先,汽车文化的体验为观众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汽车文化涵盖的内容非常宽广,从广义上来讲,凡是在汽车发明、设计、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形成的一切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都称为汽车文化。一般可以将汽车文化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与汽车直接相关的文化,如汽车发明、汽车造型、汽车运动、汽车品牌、车标、汽车美容、汽车改装、汽车技术,以及在汽车演变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名人轶事和名车等;另一类是汽车衍生出来的文化,如汽车消费、汽车驾驶、汽车管理等。一个成熟的市场离不开汽车文化的传播,北京车展经过多年的发展,对推动汽车文化、推动消费、扩大市场都起到了促进作用。每年企业都会通过展会推出新品与消费者进行交流,今年更不例外。各大品牌展台上的新品、新技术体验各具特色,不容错过。可见,与国外车展一样,北京车展上,更多的车企开始希望靠汽车文化传播闯出自己的知名度。

  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为“汽车让未来更美好”,提出了将汽车文化延伸到汽车相关行业的方方面面。无论是新增的体验区还是房车、改装车的参展,都成为一种具有浓重时尚潮流性的汽车文化载体,并随着不同的地域呈现不同的风格。

  不过,相比而言,我们的汽车制造商们更热衷于新车型的研制,专注于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如何更好地展示出自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今年北京车展除了室内展馆,外面的露天展示区内容更丰富,其中车辆性能和新技术体验区最吸引眼球。除了通过厂家技术人员的讲解了解更多、更新的汽车科技,感兴趣的观众还可以参加某些品牌的车辆性能体验。

  此外,值得一提还有房车展区,这是所有家庭用户的最爱。2000平方米的房车露营区集中了国内外各大品牌各个级别的房车,配以生活装备,全面对观众开放,任何人都可以随时进去,亲身感受开着房车举家郊游的露营生活乐趣。

  总之,参观今年北京车展的观众们如果还是如往年一样只看不玩,那就太亏了。事实上,如何通过单纯的车辆展示外的其他方式让消费者真正了解汽车品牌文化,已经是各大车企都在研究的话题。当然,汽车文化的传播不仅应该在车展上有,也应该在消费者心中。把消费者的目光从车展上看新求奇的状态中拉出来,更多地参与到汽车文化和新技术体验中去,是各大汽车厂商重视和考虑的问题,但也需要消费者的积极配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