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上门养车出发前的必修课

出处: 作者:肖鹏 网编:朱先锋 2015-09-24

T07s001

俗话说,车在养不在修。对于爱车的人,一定会给自己的爱车定期进行保养。还在因为去往4S店的路上堵车而烦恼?还在为了4S店门口排队而无奈?现在,是时候选择上门养车了。一键预约,快给爱车来场SPA吧!

上门养车流程

t071

出行前后的常规检查

轮胎

长途旅游首先要测定轮胎的气压,是否依然维持在正常的胎压范围内。

刹车片

刹车系统在高负荷使用后遇水,刹车碟容易变形,导致刹车使用异常。

灯光

打开前大灯检测是否能正常切换远近光灯,后尾灯、行车灯、刹车灯、雾灯及前后转向灯是否正常。

电瓶

蓄电池的正常维护主要是为了保证车辆的顺利启动,以及车内用电设备的正常使用。

空滤

在空气质量较差的粉尘环境下行车,空气滤清器脏乱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进气做功的效果。

t070

汽车部件更换周期

车的易损件要经常注意保养和维护,这样汽车才能保持健康安全的行驶状态。因为一般易损件等小零件的损坏比较难界定,如玻璃、灯泡、雨刮片等通常很难断定是由于车主使用不当,还是产品质量问题而导致的损坏。因此,车辆上易损件的保修期远远短于整车保修期,短则几天,长则一年,而有的是按公里数进行保修。

养车O2O大比拼

对于消费者来说,市场份额、覆盖率、融资情况等业内数据并不是他们关心的,价格贵贱、项目多少、服务标准和增值服务才符合消费者需求。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到,目前博湃养车、e保养、易快修和卡拉丁服务较为完备,细节方面各有长短。

以沃尔沃S40为例,从更换空调滤芯来看,博湃养车的费用为59元;e保养为106元,但要收150元上门费;易快修为193元,需捆绑216元的空调清洗;卡拉丁为119元,收取100元上门费用。以小保养为例,机油滤清器的价格较低,主要价差在于机油上。博湃养车使用灰壳5W40;e保养有3款嘉实多机油供选择;易快修使用金装美孚一号;卡拉丁提供4个品牌供选择。北京商报记者 肖鹏

t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