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阿科斯塔舞团演绎现代舞《美景·一瞬·夜》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实习记者 杨雅 网编:王巍 2019-10-17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雅)10月15日-16日,由英国赛德勒斯威尔斯剧场实力出品、古巴阿科斯塔舞蹈团精彩演绎的现代舞合辑将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展现当代顶尖编舞大师的天赋之作,以先锋前沿的舞蹈语汇、糅合力与美的肢体语言助力2019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据了解,此次现代舞合辑的出品方是来自英国伦敦的著名舞蹈剧场——赛德勒斯威尔斯舞蹈剧场。赛德勒斯威尔斯剧场是世界先进的舞蹈工作室,其出品的希薇·纪莲告别演出《生命不息》曾于2015年10月亮相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为中国观众所熟悉。而此次将携手阿科斯塔舞团带来由当代著名编舞大师精编的4支优秀的舞蹈作品。

现代舞《美景·一瞬·夜》,以展现黄昏之后、黎明之前的青春气息,由瑞典编舞大师蓬托斯卡·利德贝格创作;前柏林歌剧院芭蕾舞团首席舞者、西班牙编舞家戈约·蒙特罗受古巴民谣启发创作《不可估量》,展现日常生活中人类无法衡量的东西——精神、情绪、灵魂的重量等;体育舞蹈《十二》将呈现出一个由复杂数学和图形排列控制的“宇宙”,12名舞者在台上克服身体和心理阻力做出不可能的动作,实现着不可能的舞台,探索着人体的极限;演出中最受期待之一的还有由阿科斯塔本人出演、克里斯多弗·布鲁斯编舞的现代芭蕾作品《雄鸡》。

据了解,国际芭蕾巨星卡洛斯·阿科斯塔出生在古巴哈瓦那市的一个贫困家庭,凭借优秀的肢体条件和惊人的舞蹈天赋从古巴一路走出国门,并成为首位出演罗密欧王子的黑人演员,舞台上的精湛技艺和超凡魅力使阿科斯塔闻名于世,被舞迷们盛赞为“古巴芭蕾舞皇”。

此外,卡洛斯·阿科斯塔于2017年在故乡哈瓦那创立同名舞蹈团,汇聚了古巴顶尖的芭蕾舞和现代舞表演艺术家,演出剧目既包括古巴本土的新老创作,也涵盖了世界知名编舞以古巴独特文化为灵感而创作的作品,充分展现着古巴丰富又充满活力的文化底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