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 罗盘 ·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0-17

蕾卡托室内乐团《爱之卡农视听音乐会》

★ 时间:10月19日

★ 场馆:国图艺术中心

★ 介绍:本台音乐会以卡农为主题,集合各类世界名曲,电影原声音乐以及百老汇主题歌曲,将经典融合在一起。演出曲目包括爵士版及流行串烧版卡农、康康舞曲、拉德斯基、冰雪奇缘、爱乐之城等。全程结合视频,音视合一。演出团体北京蕾卡托室内乐团是专业的室内乐团,也是国内第一个有竖琴的室内乐团,编制包括竖琴、长笛、单簧管、弦乐,以推广普及高雅艺术为己任。

波兰羊之歌剧团·音乐戏剧《李尔之歌》

★ 时间:10月19日-20日

★ 场馆:天桥艺术中心

★ 介绍:成立于1996年的波兰羊之歌剧团(Song of the Goat Theatre),曾在乌镇戏剧节上征服了无数中国观众。这个仅凭七部作品便能蜚声国际的剧团,以它们绝对的创造性与独一无二的想象力,不断拓展着艺术语言的边界。今年10月,这支“神团”再度来到中国,用源自古希腊的悲怆内核,融入莎士比亚的人文哲思,配以极简主义的解构表达,全新演绎这支古老的《李尔之歌》。

爱情轻喜剧《鸳鸯谱》

★ 时间:10月17日-20日

★ 场馆:国家大剧院

★ 介绍:改编自明末文学家冯梦龙小说集《醒世恒言》第八卷。刘秉义夫妇因儿子刘璞染病,信卜者说要将未过门的儿媳妇提早抬过府冲喜。孙家怕女儿珠姨过门后夫死守寡,便将其弟孙润男扮女装,送至刘家。花轿抬到刘家之后,由于刘璞病重,刘氏夫妇又命女儿惠娘代替兄长拜堂成亲。而孙润已订婚,惠娘已许配裴政。后经乔太守巧点鸳鸯谱,令几对青年男女各如所愿。

英国书屋剧院《呼啸山庄》

★ 时间:10月18日-20日

★ 场馆:北京9剧场

★ 介绍:呼啸山庄的主人恩萧从利物浦带回一个吉普赛男孩,取名希斯克利夫。小男孩夺去了主人对长子辛德利及女儿凯瑟琳的宠爱,遭到辛德利的怨恨,但与凯瑟琳日久生情。恩萧死后,辛德利与妻子法兰西丝继承山庄,把希斯克利夫贬为奴仆,而凯瑟琳却为了金钱和地位,嫁给了富有、英俊的画眉田庄主人埃德加·林顿。希斯克利夫在暴风雨之夜愤而出走,三年后回到呼啸山庄,开始疯狂报复。

格林卡国家模范歌剧舞剧院《安娜·卡列尼娜》

★ 时间:10月20日

★ 场馆:天桥剧场

★ 介绍:十九世纪俄罗斯上流社会贵妇安娜·卡列尼娜追求爱情,却在卡列宁的虚伪、渥伦斯基的冷漠和自私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最终落得卧轨自杀、陈尸车站的下场。矛盾的时期、制度、人物、心理,使全书在矛盾的漩涡中颠簸。这部小说讲述了安娜曲折而充满悲剧色彩的人生。借助著名的悲剧故事,将爱情与欲望、伪善与欺骗、绝望与死亡浓缩于这部芭蕾舞剧中。

新编京剧小戏《小吏之死、草芥》

★ 时间:10月18日-19日

★ 场馆:繁星戏剧村876剧场

★ 介绍:《小吏之死》根据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小公务员之死》改编而成,该剧继承了原著中批判现实主义的精神,以喜剧的手法刻画小人物的微妙心态。《草芥》则是一次西方文学与京剧表现形式的融合实验,剧本脱胎于欧亨利短篇小说《警察和赞美诗》,将故事背景从美国街头搬到了中国北宋年间,一个关于生存的命题就此展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