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金融科技

“十一”假期网联平台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63.38%

出处:金融科技频道 作者:岳品瑜 马嫡 网编:王巍 2019-10-08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马嫡)“十一”假期网络支付方式数据增长情况受到关注。据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数据,今年国庆长假期间(10月1日-7日),网联平台共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85.94亿笔,金额4.33万亿元。其中10月1日交易量最高,单日超过12.9亿笔,金额超过6787亿元。数据显示,网联平台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去年“十一”增长79.92%,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去年“十一”增长163.38%。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网络支付市场蓬勃发展,从线上支付如订酒店、机票、火车票,到线下餐饮、购物扫码支付,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为大众在“十一”假期出行、消费、娱乐提供了更大便利。

董希淼进一步表示,从网联披露的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的增长来看,网络支付(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规模继续呈现快速增长,背后是大众支付偏好的转变,网络支付交易规模持续上升,这也是我国网络支付市场发展的写照。

值得一提的是,在跨境业务方面,网联支持的跨境钱包业务取得了新进展。据了解,目前已有广州地铁、家乐福、麦当劳等在内数十万商户可受理支付宝香港用户的业务,覆盖交通出行、餐饮购物、日常消费、生活服务等多个场景,香港同胞来内地可以实现“不带钱包,一部手机走天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