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新款小鹏汽车G3 添自动变道“黑科技”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0-07

C2019-10-08时代汽车2版01s002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小鹏汽车G3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2020款在今年7月已经上市,并于8月开始交付。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试驾了新款G3,感受新车型在智能化上的新改变。

从外观上来看,新款G3与老款车型相比,一体式的鲨鱼前脸将整车风阻系数降低至0.29;全景式前挡风玻璃的设计使其更具有未来感。总的来说,在外观上新款的小鹏G3具有同类车型更高的颜值,也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从续航上来看,新款G3与宁德时代牵手,搭载由后者提供的66.5kWh电量、180Wh/kg的高能量密度电池组,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

除续航里程提升,新款G3智能化的提升更为引人关注。毕竟,造出车并不是小鹏的目标,打造出真正的智能汽车才是小鹏的“野心”。在智能方面,历经多次OTA升级,新款G3搭载最新的X PILOT系统,实现L2.5级自动驾驶辅助;新增的TJA交通拥堵辅助和ICA智能巡航辅助,实现在城市和高速路段均可使用LCC车辆居中辅助。

另外,自动变道辅助功能的实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当车辆处于自动辅助驾驶的状态下,拨动转向灯即可使G3在自动判断路况的情况下完成一次自动变道。自动泊车技术也有了更精准的完成,据小鹏汽车给出的数据,新款G3自动泊车的成功率高达80%,在实际体验中,语音控制泊车辅助也给了试驾者良好的体验。

此外,在安全方面,新款G3除搭载博世ESP9.3版本电子稳定系统以保证车辆的安全行驶之外,还在车内搭载智能摄像头,除了能识别驾驶员的健康状态,还能通过特定的动作识别驾驶员疲劳、分神等情况,避免疲劳驾驶情况的出现,从而提高行车的安全性。刘晓梦/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