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美国酒保通过TikTok成为签约歌手:几十万人模仿他 被警察当街“表白”

出处:北京商网 作者: 网编: 2019-05-21

越来越多的歌手通过全球短视频平台TikTok走红。《洛杉矶时报》近日报道,说唱歌手The BoyBoy West Coast在TikTok的模仿热潮中走红。TikTok也正成为许多唱片公司寻找下一首大热歌曲的新渠道。

24岁的墨西哥裔美国说唱歌手”The BoyBoy West Coast“最近体验到了成名的“烦恼”。他在街头被两名警察认出,正在紧张之时却意外被警察“表白”了。原来,这两位警察是”The BoyBoy West Coast“的粉丝,他们明知自己此刻的身份并不适合追星,还是提出了合影的请求。

事实上,仅仅几周内,实际上是几天内,The BoyBoy West Coast就从一名酒保摇身一变成了与大唱片公司签约的说唱歌手。社交媒体上的Z世代(95后)几乎都知道他,他的歌曲也不可思议地成为今年初夏热门的单曲之一,给人们带来了欢乐。这一切都发生在他在卧室唱了一首关于酒吧的歌曲《U Was At the Club (Bottoms Up)》,并随手拍下来上传到社交媒体之后,结果意外走红。

(The BoyBoy West Coast在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

视频里,BoyBoy着一身黑衣,配戴闪亮的饰品,头戴墨镜,脖子上围着条光鲜的大方巾,啜饮着超大号保丽龙杯里的饮料。BoyBoy穿着90年代 的典型装束,却面带微笑唱着自己制作的副歌。这首歌与当下说唱音乐的潮流截然不同:这是一首用吉他弹出的大调流行音乐,听起来更像是2000年代末的自动调音潮流,而不是Soundcloud上目前流行的风格。

也许是BoyBoy的画风格外令人难忘,特别是优雅的小胡子和异常浓密的眉毛,就像英国乡村庄园里经过精心修剪的灌木一样,TikTok的用户上掀起了争相模仿他的热潮,一发不可收拾:女士们画上假胡子,拿着白杯子,模仿他的每一次摆头。男士们把家人的照片换成了打印出来的BoyBoy头像,看家人能否注意到。还有父母给婴儿画上了BoyBoy的眉毛。

(TikTok创作者争相模仿The BoyBoy West Coast)

用户的模仿让BoyBoy和他的歌曲迅速在TikTok走红,几天内,使用这首歌曲拍摄的视频超过了30万个。他这样感叹自己的一夜成名:“感觉就像是,你走在大街上,指着一个人说:‘嘿,你,我们要让你成名’,然后迅速把他带到洛杉矶,说:‘这是某某某,他就是下一个大明星。’我说:‘是我吗?’”

尽管BoyBoy很少利用社交媒体积累名气。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社交媒体时代,打造广泛传播的爆款内容是吸引粉丝的最快途径,因此许多渴望找到新流量热点的唱片公司,将TikTok作为艺人开发的新渠道。

TikTok用户可以创作15秒音乐视频,分享给朋友和粉丝观看。TikTok于2017年夏季在全球范围内上线,并迅速受到全球用户的喜爱。目前TikTok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TikTok在日本、美国、泰国、印尼、印度、德国、法国和俄罗斯等地,多次登上当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总榜的首位。在苹果公司“2018年度精选榜单(Best of 2018)”的评选中,TikTok成为日本App Store年度热门免费应用榜单的第一名;在Google Play 2018年度大奖评选中,TikTok获得印尼年度“最佳应用”奖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