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智能技术驱动东风日产年轻化战略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7-24

7月18日,东风日产全新KICKS劲客“劲”酷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搭载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官方指导价为9.98万-13.48万元。这标志着东风日产正式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两年前,东风日产就为YOUNG NISSAN 1.0时代提出了“为年青 怒放”的口号,在YOUNG NISSAN 2.0时代又将“激情、挑战、自信”的内涵进行了深入地贯彻。而在YOUNG NISSAN 3.0时代,东风日产更要实现全价值链智能化升级。此次上市的全新KICKS劲客,正是东风日产布局YOUNG NISSAN 3.0的重要产品举措。在布局年轻化战略的同时,东风日产也在大规模布局智能科技领域,以智能升级为驱动,也将成为YOUNG NISSAN 3.0时代的一个重要关键词。

年轻化新车发布

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专为“劲客青年”精心打造出不一YOUNG的“自由劲区”,将全新KICKS劲客时尚与科技,融入到场景式、沉浸式的体验当中,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东风日产布局YOUNG NISSAN 3.0战略重要的产品举措,全新KICKS劲客为“90后”“劲客青年”而来。新车集“酷炫时尚的拼色造型”、“自信驾驭的智行科技”、“宽裕舒适的座舱空间”及“高效节能的动力总成”四大傲视同级的产品力优势于一身,完美展现“酷i科技SUV”定位的核心内涵,让年轻消费者放胆探索,敢爱、敢做、敢尝鲜。

此外,全新KICKS劲客也紧握“劲客青年”喜爱新鲜事物的特点,牵手全球知名游戏IP《最终幻想13》以及国内热门综艺IP《极速挑战》,并联合天猫发起AR抢红包及“天猫超级品牌日”等活动。东风日产希望利用游戏闯关、二次元、综艺、网购等元素,在展现劲客精神之余,又能与年轻人“玩”到一块,让年轻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东风日产诚意带来的营销红利。

强化技术形象

在布局年轻化战略的同时,东风日产也在同步做着另一件重要的事:大规模布局智能科技领域,并试图将其固有的性价比优势提升为技术优势。以智能技术为驱动,也将成为YOUNG NISSAN 3.0时代的一个重要关键词。

智能升级不仅是技术升级,还是全价值链的智能升级,要让消费者从营销、体验、售后、服务等方面均能感受到东风日产的智能升级。

自今年起,东风日产将通过在制造方实施“GREAT1”战略以及品质方面践行“Q+战略”,打造一流的体系竞争力和产品,达成行业品质TOP 3。根据规划,东风日产计划至2020年自动化率提升15%,劳动生产率提升20%,交货周期缩短20%。

为实现“零碰撞、零排放、零距离”目标,东风日产将从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技术领域加大日产智行科技的导入和推广。2017年,东风日产100%主力在售车型已经配备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未来几年也将陆续在重点车型上分阶段导入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未来东风日产将在重点车型导入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并逐步扩大到全车系。

业内认为,东风日产在YOUNG NISSAN 3.0时代,加速领先智能技术导入中国市场的计划,日产智行科技让“技术日产”的形象更加立体,“技术日产”将往“智能日产”进化。

年轻化战略更进一步

数据显示,中国新购车用户中,“80后”、“90后”占比由2010年的38%上升到了60%。由此可见,年轻人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毫无疑问,年轻化已经成为所有汽车品牌的发展重心。

洞悉市场趋势,东风日产在2015年正式发布了“YOUNG NISSAN”这一年轻化战略,围绕年轻消费者提出“为年青 怒放”的品牌口号,开启情感驱动的营销新时代,使得东风日产品牌形象较之过去焕然一新,这便是YOUNG NISSAN 1.0时代。次年,东风日产宣布进入YOUNG NISSAN 2.0时代,将年轻化的概念从年龄层面延伸至心态层面,提出“激情、挑战、自信”的品牌口号,经过全新设计和安全技术的导入实现品牌美誉度升级。

进入2017年,东风日产开启YOUNG NISSAN 3.0时代,以去年11月发布的i3计划为核心,从全价值链智能化升级的角度布局日产智行科技、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未来方向,通过智能技术的导入和普及来深化升级年轻化战略,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