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上市18年 武钢股份今日退市

出处:产经周刊 作者: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 网编:张兰 2017-02-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去年宝钢与武钢宣布合并的消息在业内掀起讨论高潮,而武钢的退市也迎来最后时间。作为2016年国企改革的重头戏,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的联姻终于圆满收官,上市18年的武钢股份今日也将退市。

武钢股份此前发布公告称,经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决定对武钢股份予以终止上市,终止上市日期为2月14日,虽然武钢股份退市,证券代码600005将成为历史,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武钢股份将在这一天正式与宝钢股份牵手,而宝武集团的未来也将备受憧憬。

去年6月,宝钢与武钢同时公告确认传了两年之久的宝武合并消息。业内也认为,这是在供给侧改革及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最大的钢企宝钢集团与新中国第一家钢铁企业武钢集团重组合并有着深刻的意义。

在6月合并公告发布3个月后,宝武合并方案正式对外公布,宝钢集团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而武钢集团将整体无偿划入,成为新宝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上市公司层面,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将采取换股的方式进行合并。

去年12月1日,宝武钢铁集团正式揭牌。据宝武官方统计,新成立的这家钢铁集团共拥有员工22.8万人,资产总额约7300亿元,年营收达3300亿元,在2015年世界500强中可列123位左右。其粗钢年产能超6000万吨,在全球仅次于欧洲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