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LVMH重返全球时尚业上市公司市值榜首

出处:时尚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2-07

LVMH业绩近来强劲回升,股价上涨了近15%。2月3日,LVMH市值高达957.94亿欧元,略高于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的957.59亿欧元,重返全球时尚产业上市公司市值第一。截至12月31日的2016年四季度,LVMH收入增长8.7%至112.7亿欧元,有机增长为8%,主要业务葡萄酒、烈酒、时装、皮具、香水、钟表等均获得高速增长;包括LV、Dior、Givenchy、Celine以及Fendi等品牌的时装皮具部门获得8.2%的增长至37.8亿欧元,有机增长为9%。该季度,集团在美国与欧洲地区业绩均按预期发展,亚洲地区继续维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据悉,2001年上市的Inditex集团在2015年市值超千亿美元,远超LVMH集团800多亿元的市值。2016年,Inditex集团老板阿曼西奥·奥特加更是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个人净资产达到795亿美元。

栏目主持: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