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高端旅游

十大雪场串起北京雪季消费地图

出处:高端旅游周刊 作者:记者 肖玮 网编:张兰 2017-01-04

C2017-01-0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01

C2017-01-0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02

万龙八易滑雪场

C2017-01-0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03

云居滑雪场

C2017-01-0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04

万科石京龙滑雪场

C2017-01-0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05

龙熙滑雪场

C2017-01-0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06

乔波室内滑雪场

C2017-01-0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07

怀北国际滑雪场

C2017-01-0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08

怀北国际滑雪

C2017-01-0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09

怀北国际滑雪场

C2017-01-0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10

渔阳国际滑雪场

C2017-01-05高端旅游周刊1版01s011

军都山滑雪场

受消费转型升级以及申冬奥成功等利好消息助推,“冰雪产业”正逐步成为北京旅游业的一张新名片。作为2016北京跨年促销节“迎冬奥 冰雪大促”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娱乐信报社、北京商报社联合北京市滑雪协会共同推出的2016-2017北京雪季消费地图正式出炉,成为首份联合官方发布的雪季消费地图。地图推选出北京市10家雪场进行集中推荐,给不断扩容的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最具价值的消费参考。

QQ截图20170104215726

2016北京跨年促销节“迎冬奥 冰雪大促”之“2016-2017北京雪季消费地图发布”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办,北京商报社和北京市滑雪协会承办。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表示,2016-2017北京雪季消费地图向广大市民推出首批雪场、冰场及冰雪嘉年华等冰雪活动场所,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为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营造了浓厚的冰雪氛围。

据了解,北京市滑雪协会作为推动北京冰雪运动全面发展的重要行业组织,正多措并举,以激发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示范带动群众体育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不断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新格局。而新发布的雪季消费地图,也成为该协会推动京城滑雪运动的重要举措。

不久前发布的国内首部《滑雪产业蓝皮书》显示,2015-2016年雪季,在全国滑雪市场中,北京成为滑雪人次最多的地区。蓝皮书还指出,北京滑雪场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普遍较高。目前,北京郊区的滑雪场拥有大批高学历且经验丰富的雪场管理人才,大大提升了滑雪场的管理水平。

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中,由于天气原因,全市旅游市场和出游人数受到影响,但滑雪运动依然受到市民青睐。业内普遍认为,在冰雪运动不断升温之时,消费地图的发布不仅对行业发展大有裨益,也给滑雪爱好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优选10家雪场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的发布活动不同,此次雪季消费地图采用了“绿色低碳”方式,据北京娱乐信报传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龚学智介绍,2016-2017北京雪季消费地图采用微信首发的方式与广大冰雪爱好者见面,并在各个冰雪合作平台同步发布。

在这份雪季消费地图中,推荐了10家滑雪场,分别是万龙八易滑雪场、云居滑雪场、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龙熙滑雪场、乔波室内滑雪馆、军都山滑雪场、怀北国际滑雪场、南山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渔阳国际滑雪场,有专业机构和媒体给出了推荐理由,可为滑雪爱好者提供有益参考。

事实上,为做好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北京市已制定了相关规划,涉及群众冰雪、竞技冰雪、青少年冰雪、冰雪产业、冰雪赛事、冰雪设施和冰雪人才培养等。此外,还将在人才、场地、资金、政策等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曾介绍,面向冬奥会筹备,北京首先要推广冰雪运动的普及,到2020年实现5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小目标”。在此背景下,消费者对于更全面了解行业、企业信息的需求变得格外迫切。

扩容冰雪品牌

针对北京雪季消费,李晓鸣还透露,“接下来我市还将根据冰雪运动的发展和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向市民逐步推出更多的冰雪企业,为广大消费者与冰雪运动提供优质服务”。

数据显示,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前,开展冬季运动的省份已从原来的东三省逐步扩大到全国,全国滑雪场已从20年前的10家增加到568家。2015年冬天,仅北京和张家口地区参与冬季运动的市民数量就增长了30%。

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发展冰雪运动方面,北京具有很好的基础。首先,北京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也将举办冬季奥运会,有奥运体育精神的传承。另外,北京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在持续攀升,而有了群众参与运动的热情作为基础,北京乃至京津冀的冰雪产业发展必将不断提速。

另悉,“迎冬奥 冰雪大促”是2016北京跨年促销节的七大特色板块之一,本次促销节由北京商报社承办、16区商务委和九大行业协会共同协办,数百家品牌企业共同参与。北京商报社社长助理王海岩介绍,此次促销活动以“品质消费在北京”为主题,是由政府主导的辐射全北京、惠聚全品类、试水全渠道的大型促销活动,包括北京16区联动促销、线上企业联合促销、“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荣誉企业联合促销、“北京十大餐饮品牌”荣誉企业联合促销、跨境电商线上线下互动促销、北京老字号企业联合促销以及迎冬奥冰雪项目和冰雪商品大促销七大板块。

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