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跨年大促 电商怎么玩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 网编:张兰 2016-12-29

过新年、迎元旦,多数人都要购置年货来一场“合家欢”。“2016北京跨年购物节”作为一场横跨北京全市16个区、覆盖全渠道的大型促销活动,在线上板块自然也汇聚一众的电商企业。从参与的企业规模来看,包括京东、天猫超市、北京苏宁、国美在线、中粮我买网等企业都将悉数参加,满减、抽奖、折扣等让利活动自然少不了,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在这场跨年大促中,有哪些实惠可淘?

整月狂欢

“随时随地想购就购”已经成了消费者的网购趋势,伴随年底来临,电商的年货大战早已打响。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打开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网站,海量的年货大促信息让人应接不暇,而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办的2016北京跨年购物节从12月12日正式开启,一直持续到2017年1月12日,可以说这是一份消费者在购置年货时尽享实惠的指南。

2016北京跨年购物节为期一个月,这也意味着电商企业将在这30天内不断推出优惠活动。如北京苏宁从12月初举办苏宁红色星期五,到月中举办苏宁会员圣诞欢乐颂,时至年末还有跨年盛典全品狂欢的盛宴。在此期间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满减、满送、全城保价等优惠。

向来噱头不断的乐视体育,这次也投身到跨年大促中,乐视体育运动京东旗舰店继在圣诞期间推出三件8折活动后,在元旦期间还将推出满199元减50元活动,直到2017年1月都将有持续不断的满折、满减活动。

好货不断

不同于走进商场闲逛的购物方式,消费者选择网购一是图便宜,二是图省事,但前提是商品的品类要丰富。在今年的跨年购物节中,中粮我买网推出了“年货抢先购”活动,并开设“年货街”专区,销售商品涵盖了茶酒、乳品、糖果巧克力、坚果、粮油、水果、海鲜肉食、面点速食以及日用百货。此外,还推出了上百种特价商品,如蒙牛特仑苏牛奶65元/箱、中粮优选雪域玉枣四星59.9元/3袋、福临门稻花香组合装59.5元等。

“无所不包”的天猫在2016北京跨年购物盛典中,推出特为北京消费者打造的品牌特惠活动,米粮调味2件7折、糖果巧克力满188元减100元,此外还有爆款送好礼、满99元减50元、凑单享实惠等精选服务。在12月31日19:30的BTV跨年环球歌会上,天猫超市还为观众提供了摇一摇红包等互动礼品。

实惠让利

消费者现今在网购过程中越发理性,需要电商企业拿出更有“诚意”的价格才能打动人心。京东推出“跨年狂欢趴”。2016年12月28日-2017年1月3日,推出尖货3件8折、家电买一送一、9.9元限时疯抢等活动,期间少不了直降、秒杀、满减等促销活动。

国美在线在年底开启“30周年 跨年盛典”,活动定点开启爆品抢购,推出的多数商品可以让消费者享受到5折优惠。同时,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国美Plus App,还可立即领取百元红包。

作为老字号企业的吴裕泰则通过线上平台推出各类经典茶品。从茉莉香芽、碧螺春、云南绿茶、蜀香雀舌等茶叶单品,到各类特色茶品礼盒,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到满199元减100元、满399元减200元的大额让利,还有时尚泡茶杯、裕泰雪螺茶、限量云南绿茶等礼品可拿。

全渠道玩法

在全渠道、新零售席卷电商行业之际,年底的大促活动也就有了更多新玩法。艺龙旅行网推出园林、海岛、海外温泉等一系列酒店专场活动,要让乐于旅行的消费者尽享跨年狂欢。同时,还推出了特价机票、春运抢票、热门景点门票大减价等暖心服务。

服饰品牌裂帛则将大促与娱乐相结合。通过与光线影业合作,结合王宝强新作《大闹天竺》,首发五款定制电影衍生服装,打造跨界营销。同时在年底,还将举办线上的疯狂年货节、跨越狂欢盛典,提供包邮、满减、购物有礼包等活动。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