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北京跨年消费的7种“玩法”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12-15

res02_attpic_brief

一场汇聚北京知名零售企业,包罗餐饮、商场、冰雪等各类项目的跨年促销大幕就此拉开。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办的2016北京跨年促销节日前正式开启,2016年12月12日-2017年1月12日,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内,将有16区联动促销、线上企业联合促销、“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联合促销、“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联合促销、跨境电商线上线下互动促销、北京老字号联合促销,以及“迎冬奥”冰雪大促七大亮点板块呈现。这样一场横跨全北京、覆盖全渠道的大型促销活动,就算你是自诩吃喝玩乐样样精通的“老司机”也难免被“套路”。

1.  线上企业联合促销

时间:2016年12月12日-2017年1月12日

玩法: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以各类优惠促销形式参与,并在线上包括PC、App、微信等渠道,进行“2016北京跨年促销节”专题促销。

亮点:圣诞节、平安夜,年轻人喜欢营造浪漫;过新年、迎元旦,多数人都要购置年货来一场“合家欢”。作为一场聚焦北京的线上企业联合大促,从参与的企业规模来看,包括京东、天猫超市、北京苏宁、国美在线等企业都将悉数参加,满减、抽奖、折扣等让利活动自然少不了。线上线下联动是线上企业联合大促的另一大亮点,消费者不仅能够享受线上下单、门店发货的快捷物流配送,还有探秘电商仓库等乐趣活动等你参加。

合作单位:北京电子商务协会

2.  16区联动促销

时间:2016年12月12日-2017年1月12日

玩法:组织推进各区发起促销活动,形成全城联动的消费高潮。各区活动突出“2016北京跨年促销节”概念,全市统一搭台,突出各区特色。

亮点: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论走进哪个商场都能享受到优惠的场景,只有在这样一场全市狂欢的跨年促销活动中才能体验到。在本次跨年促销活动中,包括大兴、海淀、石景山、房山、西城等16个区,从超市、百货、购物中心,到餐厅、酒店以及线上电商,都有零售企业参与到促销活动中。除了参与企业多、辐射范围广,北京16区联动促销的另一大亮点在于突出区域特色,如大兴区惠民购物狂欢节、顺义区“品质消费·乐购顺义”等都将在跨年之际掀起消费高潮。

合作单位:北京16区商务委员会

3.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联合促销

时间:2016年12月20日-30日

玩法:“北京十大商业品牌”企业开展各类优惠让利活动,旗下门店全面参战,大促活动涵盖圣诞节和元旦等节点。

亮点:一年一度的品牌大会,既是一次北京商业精英的聚会,也是一场北京商业界的荣誉盛典。2016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刚好于日前启动,这已是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连续举办的第十二届。对于消费者来说,一个能够荣获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奖项的企业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企业,而在这场年终大促活动中,如北京市百货大楼的“跨年大咖YEAH”、京客隆的“火锅节”以及北京赛特奥莱的“幸福快车”,给力的折扣、优质的商品、新奇的玩法都将是值得关注的亮点。

合作单位:北京市商联会

4.  “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联合促销

时间:2016年12月28日-2017年1月4日

玩法:“北京十大餐饮品牌”企业开展各类优惠让利,连锁门店结合自身特色推出满赠、满减、特价菜等活动。

亮点:年终将至,当初心心念的那些“草”到了该去拔的时候。“北京十大餐饮品牌”企业联合促销的亮点在于参与企业多、参与形式丰富多样。从京城老字号全聚德、便宜坊、东来顺,到各类特色美食如新辣道、玛雅花式铁板烧、儒宴等,满减、折扣、免费试吃等活动应有尽有,还有如嘉和一品推出的圣诞礼物送到“嘉”,小朋友们来到店内消费还能获得冰雪乐园门票。

合作单位: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西餐业协会

5.  跨境电商线上线下互动促销

时间:2016年12月17日-31日

玩法:在京跨境电商企业以各类优惠促销的形式参与,线上进行“2016北京跨年促销节”专题促销,线下的北京跨境电商体验店开展低价拍卖等促销活动。

亮点:北京今年加速推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已引进十余家跨境电商直购体验店落地北京,此次大促活动中,跨境电商企业的线上线下互动结合是一大亮点。消费者不仅可以买到优质优价的进口商品,还能直接前往直购体验店先体验再购买。此外,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各类需求,将加大折扣力度,如聚优澳品还将在不同时间推出保健、儿童、圣诞等专场活动。

合作单位:北京电子商务协会

6.  “迎冬奥”冰雪大促

时间:2017年1月1日-11日

玩法:北京市各区的冰雪项目场地、冬季冰雪赛事、冬季运动品牌、户外用品品牌等,举办多类冰雪项目促销活动。

亮点:虽然说夏天是运动消费旺季,但是冬天也有适合冬天的玩法。自从申冬奥成功之后,冰雪项目已经成为北京新的消费热点。本轮“迎冬奥”冰雪大促将集结北京市区及周边众多滑雪场联合促销,从冰雪运动装备的销售到冰雪运动场所的选择,企业将会通过惊喜折扣、主题活动等方式与消费者共享欢乐冬日。

合作单位:北京市滑雪协会

7.  北京老字号联合促销

时间:2016年12月19日-25日

玩法:北京老字号企业在旗下自有门店展开多种形式的现场促销活动,包括推出特制的专属礼品,开展促销推广、品鉴以及文化传承等活动。拥有电商渠道的老字号企业在自有电商网站或网店开展优惠促销。

亮点:珐琅厂的景泰蓝、北京稻香村的点心匣子、月盛斋的酱牛肉……既然是过年,既然在北京,当然要感受一下什么是真正的京味年,而北京这些老字号企业无疑是给消费者带来地道京味感受的合适场所。在北京老字号企业联合促销活动中,从零食糕点、酒水饮料到服装鞋帽、艺术精品以致餐饮和照相馆等各类北京老字号企业都将参与到大促活动中。

合作单位:北京老字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