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滴滴接入12306客户端发力春运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王诗文 2016-12-11

近日,用户通过12306客户端也可使用滴滴呼叫出租车、快车、专车。滴滴与12306的合作是基于滴滴开放平台,该平台于今年1月正式上线,为企业和中小开发者提供SDK、API接口,让各式各样的App“变”得会打车。截至目前,已有携程、新浪微博、大众点评、百度地图等超过1000家主流App接入。

根据12306客户端火车票预售提前30天的规则,本月22日广大乘客便可使用12306客户端购买小年夜的火车票,29日可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

12月8日-11日,凡是使用12306客户端内滴滴出行呼叫专车前往和离开火车站的乘客都可获得一张5折专车优惠券。优惠券可直接用于抵扣车费(最高抵扣20元)。

滴滴出行提醒广大乘客,春运期间建议使用滴滴专车的预约功能提前预约所需车辆,未能购买到火车票的乘客则可通过滴滴App尝试滴滴顺风车的跨城顺风车功能。去年春运期间,曾有190万人次使用滴滴顺风车合乘出行。

同时,在保险、产品细节等方面滴滴也将为广大乘客保驾护航。凡是使用滴滴出行App呼叫快车、专车、顺风车服务的乘客,在行程期间都可以享受最高120万元的司乘意外综合险。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