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PK套餐 小强装饰凭什么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谢佳婷 网编:王诗文 2016-12-07

增项难控,且选择互联网家装套餐就只能将个性化需求压抑于心底,正为家装左右为难的王女士突然眼前一亮,被小强免费装修LOGO中的“免费装修”吸引驻足,此时耳旁又飘来导购清脆的声音:“免除施工费、支持个性化购买家居产品”,半是疑惑半是兴奋的她走入了店内,每天像她一样的有效报名用户达50位。小强免费装修这种“坏规矩”的玩法,让以套餐模式而风靡的互联网家装市场受到冲击,它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10项施工免费

小强免费装修,是一家互联网家装品牌,但与大多数家装公司不同,它并未想过在施工上赚钱。

“用户通过小强网站平台或小强联盟品牌线下专营店面购买的家居(主辅材、家具等)产品数量达到约定的标准时,即可享受包括设计、墙地面的基础施工、水电改造施工、油工施工、瓦工施工、防水施工、安装施工、开荒保洁等10项免费的装修施工服务。” 小强家居联合创始人富贵强调,小强是一个家居产品电商交易平台,而不是装修公司。

据了解,小强免费装修由一个家居品牌联盟电商平台“小强家居”、一个家装工程技术研发及执行团队“小强精工”和一个智能家居产品创研团队“小强未来家”组成。 

个性冲击套餐

“小强免费装修,只有个性不免费。”以低价讨巧家装市场套餐模式,在施工和产品方面高度标准化,选择套餐就意味着舍弃个性化需求,小强“帮用户锁定品牌,不限制用户具体产品个性化购买”的玩法,对于时下盛行的套餐模式的冲击难以预估。

马可波罗瓷砖、TATA木门、科勒卫浴、德尔地板、志邦橱柜、索菲亚家具……这些家居市场主流的一线建材家具品牌,都是小强免费装修合作的联盟品牌,消费者可以选择在平台网站上下单,也可以在专卖店购买(主辅材、家具等),只要数量达到约定标准,即可享受10项免费装修施工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小强免费装修并不限制用户购买产品的店面和价格,相反,他们鼓励用户在任何店面自主议价,更彻底地消除了消费者在价格方面的担忧。

谁为免费买单

人工成本昂贵,用户通过平台网站或专卖店购买的主材,辅料又是没有加价的产品,那么羊毛出在谁身上? 

“我们现在每天可以接待50个有效用户报名,这其中很多的用户,最后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使用小强的装修服务,比如局部装修的用户,他们通过小强家居平台和联盟伙伴店面买走了许多极高性价比的建材家具产品,这种单独产品消费需求带来的利润,我们会拿出相当部分补贴在免费装修的施工项目中。”小强家居联合创始人栾大伟坦承,实际是在用卖东西赚的钱补贴装修用户。

“直击用户在装修过程中遇到的随意增项和套餐的去个性化痛点,以‘免费’为吸引点,降低用户体验门槛,并以此为突破口获取用户。”分析人士认为,小强免费装修从本质上来说就是“滴滴”,能否让这套高度标准化的施工服务和完全个性化的家居产品购买行为有机地整合在一套家装服务流程中高速运转,得看市场具体接受程度。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