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一汽丰田今年销量有望破65万辆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蓝朝晖 网编:张兰 2016-11-28

C2016-11-29时代汽车2版01s002

11月下旬举办的广州车展历来被认为是各车企的“期末考试”,而一向在华南地区表现优秀的一汽丰田今年更是不负众望,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一汽丰田总经理姜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1-10月,一汽丰田销量已经超过54万辆,年底时预计销量将会达到65万辆。

“年初我们制订的产量目标是62万辆,但前提是当时对今年中国汽车行业增幅判断在5%-8%。不过按照现在的形势来看,全年增速乐观估计有可能超过11%。”姜君说,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把整个销售前移,由于抓住了市场先机表现出色,年中时把销量目标调到了63万辆。“相信随着下半年全新RAV4荣放、全新VIOS威驰、新COROLLA卡罗拉的新车效应,我们的销量有望再创佳绩,预计将会再攀高峰,达到65万辆。”

今年广州车展一汽丰田展台上11款展车各放异彩,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还要属全新车型VIOS FS锋势。VIOS FS锋势在广州车展媒体日首次亮相,增强运动感的设计使得整车看上去更有活力。“VIOS FS锋势是我们一汽丰田年轻化、小型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明年上半年争取能够推向市场,现在正在做上市之前的准备工作。我觉得这是一款漂亮的车,其造型也保持了丰田一贯的基因,车身长度超过4.4米。”

姜君介绍,未来五年,面对“新常态”下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市场环境,一汽丰田将继续深入推进小型车战略、年轻化战略,迎合日趋年轻的汽车消费市场,并通过进一步下沉销售渠道,让用户不仅体验到一汽丰田卓越的产品品质,还能享受到更加便捷、更高品质的购车和服务体验。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