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医美业新风口:男性市场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记者 刘宇 网编:张兰 2016-11-21

C2016-11-22健康周刊2版01s001

整形美容已不再是女性的专属,男性对医疗美容的接受度增高。在关于医美类信息的推送中,北京丽都美容整形医院等制作了专门针对男性医疗美容的宣传页面。目前,男性用户主要在抗衰老方面关注较多,细胞植发、眼袋去除、除皱等项目颇受欢迎。不过,撬动男性医美市场并不容易。

热衷抗衰老项目

颜值经济让医美行业拥有了更广阔的市场。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北京美容医院已开始针对男性用户进行个性化推送。在某新闻类App中,丽都医疗美容投放了一条植发类广告,主要介绍了无痕植发的5项步骤、热门植发问题等。虽然是一条推送广告,但植入方式颇为巧妙,文章名称为“谁偷走了你浓密的头发?”

与女性对颜值的高追求相比,医美平台App更美CEO刘迪曾表示,男性在“变美”方面没有太高追求,但对抗老有着较高需求。在更美平台上,男性用户占用户总量的17%。刘迪表示,在美国市场,男性和女性在抗衰老方面花费相当。如果将医美与抗衰老分开来看,抗衰老的市场会更大。

在抗衰老项目方面,整形医院不会特别将男士与女士项目分开,但会在除皱、去眼袋、毛发移植项目方面,有一些针对男性的案例说明。据北京丽都美容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每年都会有很多男性做去皱和去眼袋手术,这些项目危险系数不高,不会有大创口。结合所选方式不同,一般在几小时到一周就能恢复。

以植发为例,北京美莱、北京丽都医疗美容推出的植发项目种植方式、价格大致相当,基本以FM、FUE、MFU等三维立体方式种发,每株(3-4根头发)植发价格在10-20多元。价差主要体现在仪器方面,好的仪器和医师的专业种植手法,可以减少出血点、种植无痕、控制毛发生长方向等。由于植发项目竞争较为激烈,个别美容机构推出了5折、特价9.9元/株等促销活动。

均花费高于女性

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接受和走入整形医院。男性整形群体主要为演艺工作者、学生、年轻白领和中年成功人士四类。在《2015年度医美白皮书》中,女性整形用户是男性整形用户的3倍,但男性对于整形的花费平均比女性高出30%。

在川渝一带的整形美容机构统计中,能够接受整容的男性客户占到1/3,年龄跨度从20-60岁不等。年龄在20-30岁的男性更偏向于整形,主要集中在割双眼皮、隆鼻、打瘦脸针方面。40岁以上的男性关注抗衰老项目,以去眼袋、除皱、植发等项目居多。

据北京美莱美容医院相关人员介绍,该医院在除皱项目方面推出了物理仪器、手术、打针三种方式。物理仪器治疗分疗程进行,一个疗程约一个月时间,但见效较慢。除皱针主要针对动态的笑纹等,如果是长时期形成的皱纹,需要做手术进行,一般一周时间即可恢复。价格方面,除皱针为1000-2000元,手术需要7000-8000元,物理治疗为1万-2万元。

一旦接受了医美整形,还有可能对此上瘾。根据更美平台此前的监测数据,在医美整形中,13%人群年均消费2000元以下;22%人群花费2000-5000元;35%人群花费5000-1万元;年均消费1万元以上的人群达到30%。微整形之后,12%的人在1个月内会产生再整一次的念头,这一人群在3-6个月内会增加至17%,6-9个月内增至19%。

医美新风口要求多

男性对外貌的关注度近年也在不断提高。从基础性护理来看,去年,中国男性个人护理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7个百分点,高于整体5%的涨幅。在一线城市,每名男子平均每天使用2.5种护肤品。近年来,我国医美市场年均增速在20%以上,预计2019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将达8000亿元,继她经济后,男性将成为医美、美妆等市场的新风口。

不过,男性显然是一个高要求的群体。澳洲一项研究显示,男人整容前后的忧虑均高于女人,而且男性手术后的不满情绪亦较女性多,权利欲望会占到相当大比例。另外,男人平均要考虑五年才会决定整容,女人通常只需要四年。

如果男性接受了美容整形,所追求的美感将比女性还要极致。在欧美市场,男性尤为热衷于腹肌整形。英国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腹部抽脂手术位列英国男士整形手术之首。据了解,这类手术依腹肌纹理来抽脂,削出腹肌的效果,手术时长2小时,价格约为8万-10万元。手术最终塑造出的腹肌与真实腹肌有软硬度差别,但只要能维持住体重,人造腹肌在视觉上依然有紧实、美感的效果。

北京商报记者 刘宇